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壹壹

usualtime.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29篇文章,3927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壹壹

壹壹

 

【ABO/all关/有百合】极乐救赎(一)

鉴于能看下来这部剧的口味应该都不淡,我就不放什么暗黑血腥的预警了。

设定&背景


(一)


“哥,你非去不可吗?”

关宏宇语气带了几分焦躁,他在大理石桌面上捻灭烟头,后背往沙发上一摔,面带忧虑地看着窗前那个背影。

那是他的孪生兄弟,连DNA都与他相差无几,这两年却变得让他几乎不敢认。即便他哥的确瘦了一些,但关宏宇清楚,真正让他忧虑的变化发生在皮囊之下。

皮囊之下,那颗心爬满累累不可逆的伤痕,生着烂疮,面目全非了。

“你知不知道你回去要面对的是什么?你自己身子什么样儿你没数吗?”

关宏宇站起来,压着火气连问了两句。

窗前的身影即便裹着厚重大衣也显得单薄,所以关宏宇这两年没敢说一句重话。他真怕自己放声一吼,眼前这个人就……

想到这越发觉得憋屈,他干脆走到窗前,扶着肩膀把人转过来。

关宏峰终于有了反应,抬眼看着他,眼里有蒙蒙的雾。

“知道吗,两年来我每晚都做同一个梦……”

关宏宇心一沉。

“那个车厢,太黑了……宏宇,那儿太黑了……”关宏峰紧紧攥着衣领,指节泛白,“我一闭眼,就看见那天晚上……”

“够了!”关宏宇终于喊出来,但他马上放缓语气,温和又不容反抗地掰开那只手,“够了,哥,我知道你想回去干什么。可仅凭一个编外的顾问身份,你能调动多少资源?想凭一己之力去查……”

“不,不光为这个。”

关宏峰回握弟弟的手,冰凉的指尖触到温暖的掌心,他深吸一口气:“你就当我想用忙碌代替胡思乱想……这个理由足够了吗?”

若有似无的檀香味从他身上散发出来。出于信息素的本质,那香气原该使人放荡,却因着独特的清妙质地显得格外不像淫物。

关宏宇长长地叹了一声,把人揽住。他顶怕他哥每每惑人而不自知的样儿,可也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庆幸自己不是所谓金字塔尖上的Alpha,他不会轻易被信息素左右。

“你要这么说,我还上哪拦去?我说哥,你这见天儿地折腾我,是真不拿我当亲弟弟吧?”

关宏峰眉眼一弯,照着他后背不疼不痒给了一拳,突然又想起件事,推开关宏宇正色道:“对了,你还真得帮我个忙。”

关宏宇被他看得发毛:“说呗。”

关宏峰罕见地狡黠一笑。

 

 

“砰砰砰!”

周巡一个激灵从方向盘上弹起来,揉揉眼愣了半晌,这才算想起自己在哪儿。

他往车窗外飞了一个眼刀,把小姑娘吓了一跳。

“周……周队,我是来报道的。”

“怎么才来?”周巡啪一声掰开车门,钻出来还不忘捋捋头发。

“路上……堵车。”

周巡没再说话,靠在车门上点了根烟。

周舒桐弄不清楚状况,瞪圆眼睛看着周巡吐了几个烟圈,她怯生生问道:“周队,您特意把我调过来,是有什么特殊任务啊?”

周巡的脸在烟雾后面显得有些莫测:“别瞎猜,啊,既然来了就踏踏实实干,别把自己看得低人一等。”

周舒桐心里一紧,连忙点头:“我知道队里本来不收Ome……周队把我调进来很不容易,我一定好好干,不让周队失望……”

她还没说完,周巡突然把烟掐了,唱川剧似得换了个脸谱,咧着嘴笑起来。

周舒桐往他视线方向望了一眼,只见一辆出租车停在警戒线外,车里下来一个人。

“哟,老关,你可算是来了。两年不见还学会摆谱了,这是非得叫我等到望眼欲穿啊。”

关宏峰还没站直就听不远处传来久违的调侃。他抬起头,正迎上周巡那张压不住喜悦的脸,便也不自觉一笑:“路上堵车。”

“你可是越活越回去了,找个借口都跟小丫头片子一样。”

周巡开玩笑地往他肩膀捶了一拳,没想到真把人捣出去半米。他连忙扶住踉跄着往后倒的关宏峰,眼里的关切和探究到底没藏住。

“你怎么回事,这两年受什么虐待了?跟张纸似得一推就倒。”

关宏峰浑身僵硬,压下喉头上泛的恶心,不着痕迹地把手抽出来。

“没有,就是给学生讲课比较累。”

周巡几不可查地皱了眉,这当然不是实话,但他也没指望能立刻追根究底,毕竟关宏峰不对劲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顺着台阶往下走:“唉对了,说到学生,来,小周,过来跟你关老师打个招呼。”

周舒桐忙不迭跑来:“关老师?您就是关老师!太好了……不,我是说,关老师,我是您的偶像!我……”

“行行行了。”周巡打断小姑娘语无伦次的告白,转头看着关宏峰,“这段时间就让小周给你打打下手,这丫头资质是差了点,跑个腿开个车总没问题。”

关宏峰还没说什么,周舒桐先叫起来:“啊?真的!”

“什么蒸的煮的,你给我一边儿等着去,别瞎咋呼。”周巡掏掏耳朵,又冲关宏峰堆笑道,“不说废话了,咱先看看现场?”

 

 

铅灰色的阴云从天际压上来,风很凉,带着腥味的水汽。

关宏峰裹紧外套站在风里,长围巾在他身后扬动。

周巡一旁看着,莫名地惴惴不安,好像风再大一点,就能把他藏在心底的人吹走。他走神了,被对方专注的侧脸带进臆想。直觉告诉他,眼前人隐瞒了许多故事,那段风中飘摇的围巾缠在他身上,简直像是故事的省略号……

“……周巡?”

周巡惊醒过来,对着面带疑惑的关宏峰打了个哈哈:“啊?你刚说什么,风太大没听清。”

关宏峰只好放大音量再问一遍:“我问你——谁——报的案?”

“哦,是这么回事,前段时间津港不是破天荒旱了一阵,河水水位降得厉害。几个孩子来河边玩,就在这个地方……”他指着脚下,“他们发现了一块颅骨。被害人是女性,年龄在二三十岁上。”

现在骨头已经被收走,那里只剩下一个土窝。

“没找到别的部位?”

“没有了,只有颅骨。”

“都已经白骨化了,是不是陈年的案子?”

“蹊跷就蹊跷在这里。”周巡沉了声,“虽然只有骨头,但不是白骨化。”

关宏峰呼吸微微一滞:“你是说……”

“骨头是被人剔出来的,缝隙里还有组织遗留。验尸报告上说,死亡时间也就在一两个月上。”

关宏峰摩挲着下巴,杀人分尸再抛尸并不新鲜,但他为什么要……

他的眼睛突然眯了一下,好像在确认什么东西,再睁大时显得格外严肃。

 

 

“叫你的人过来吧,这里恐怕还有尸骨。”

周舒桐正蹲在一旁吐,小汪凑上去献殷勤,被周巡拽开了。

“你小子挺清闲啊,没见外边堵着这么多记者呢,赶紧给我清场子去。”

小汪不理这茬,倒是一脸八卦道:“您怎么把个Omega给弄进来了,这不是小绵羊扔狼群了吗?”

“关你屁事。”周巡把他脑袋往外一推,转身去找关宏峰,“老关,看出啥了?”

关宏峰摇摇头,脸色白得吓人。

他面前是一具颅骨。白骨森森,覆着零星腐烂了的肉块,在黑色沙泥中露出空洞的双眼。虽然毫无生命力,却仍像极了一张活着的脸,正无声控诉着自己所遭受的罪恶行径。

关宏峰扶着膝盖站起来,却在一瞬间有些眩晕。

周巡眼疾手快一把搀住他:“老关,你这到底是怎么了?”

关宏峰缓缓从他身边撤开一步,望着远处阴沉的、染了墨色的天空。

“我没事,只是天快黑了。”


 

TBC.


————————————————

开头要交代的东西比较多,希望没有很无聊。

重口味的镜头可能也比较多。

不过案子什么的全当看着玩儿,我是特别怕写出BUG啦。




壹壹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壹壹”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