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审判者 第四乐章

影版。

前文:序曲  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  第三乐章

(友情提示新入坑的朋友不要漏掉信息量超大的序曲哦。)


(十四)

方木下意识地扭头张望,正好看见邰伟从黑暗中现身,疾步朝自己而来。他的表情严肃而焦急,似乎还带着掩饰不住的担忧。他走过来,以一名守护者的姿态。

方木始终呆站着,直到邰伟把自己手中的刀夺走扔在地上,拥着他远离了那个蛋糕。

所有人都一脸迷茫地互相询问着,人群迅速骚动起来。

场地中离散分布的便衣们也纷纷有了动作,耳机里传出简短而有效率的指令和答复。

方木突然明白过来。

“蛋糕里有东西?”

他不敢偏头,因为他被揽得很紧,一偏头就会碰到邰伟带着胡茬的侧脸。他的心跳得很快,却不知是因为后怕,还是因为这颇显暧昧的姿势。

邰伟却是在实打实的后怕,他嗓音深沉地回道:“是炸弹。”

方木心中咯噔一声,看着被有序疏散的人群道:“你怎么知道?”

邰伟打了个手势,几个拆弹人员便走上来围住了蛋糕。等邰伟推着方木撤到安全距离外,他们手上已开始了动作。


原本热闹浮华的大厅很快清冷了下来,美好靓丽的青春肉体散尽,现场只剩下一具被解剖过了的蛋糕的尸体,显得诡异而滑稽。

拆弹的过程意外顺利,埋在蛋糕中心的炸弹很快得到了妥善处理。

方木倚着车门,眉头拱起一个思虑的弧度。他看着邰伟道:“你还没告诉我,当时你站在台下,是怎么知道蛋糕有问题的?”

邰伟跟他一起倚在了车门旁,表情带着点得意,抱着胳膊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推蛋糕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推得太慢了,看着就费力。本来我没往那方面想,直到你要切下去的时候,我看见小推车的车板都被压出了弧度,才反应过来……”

“蛋糕里有东西,而且是很重的东西。”方木自顾接了下去,“体积不算大,但很重,又是出现在人群密集的场合……考虑到之前对杨天的分析,那里面放的也的确只能是炸弹了。”

突然,他像是恍然意识到什么,猛地站直了身子。

“怎么了?”

邰伟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正在等答复的时候,方木却突然扭头跑了起来。

邰伟一愣,接着就追了上去,边追边喊:“你去哪儿?你想到什么了?方木,你给我回来!”

方木一个劲儿地跑,没有理会身后的邰伟。他知道那个幕后的策划者一向谨慎,绝不会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如果有,就一定是故意的。

他的眼睛死死盯着一个地方,那是刚刚宴会地点的方向。


(十五)

夜已经很深了,但野兽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这里是闹市区,高高低低的满排着令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像是这座水泥森林开出的妖冶之花。即使是警车顶上的红蓝爆闪灯,也无法在这样的花丛中让自甘沉沦的野兽们警醒。

方木呼哧呼哧地喘着气,警灯的光在他背后闪烁,在他与警灯的闪光之间,还夹了一个同样奔跑着的邰伟。

邰伟只觉得纳闷,论体力方木早该慢下来了,但方木却像上了发条一样跑着,让他始终追不上。

眼看着方木已经推开了宴会厅的门,他心中焦急,打算再喊方木一声。

但他张开嘴,喊声却被突然爆起的气流推回了腹中。


“方木!”

他终于喊出声来,额间青筋暴起。此时方木已躺在了地上,生死不明。

邰伟疯了一般扑过去,摇晃着方木的肩膀,一声一声地唤,声音都是抖的。直到后面有人追上来喊“送医院”,他才恍然清醒,绕过方木的腿弯把人打横抱起来。

“你们看好现场,我先送他去医院。”

邰伟把话音抛在身后,用最快的速度驱车将方木送达了医院。


“轻微的脑震荡和一些擦淤伤,不算太严重,先住院观察几天……”

拿到检查结果的邰伟长舒一口气,重重坐回了医院走廊的排椅上。

送走医生的罗艺回头就看见她邰队这幅死里逃生般的狼狈样,却丝毫没了打趣的心思,只小心提议道:“邰队,这儿有我看着呢,宴会现场那边也清理的差不多了。您这累了一晚上,就先回去休息吧。”

邰伟抹了一把脸,摇头道:“不了,你回去睡吧,我在这儿陪陪他。”

罗艺看了看一脸坚持的邰伟,又透过房门玻璃看了看病床上的方木,叹了口气妥协道:“那好吧,明早队里见。”


邰伟缓缓转动门把手,脚步声很轻,像是怕惊醒了睡梦中的天使。

方木苍白着脸躺在床上,长而密的睫毛在他脸上打下柔软的阴影。他很安静,比窗外的夜还要安静。

邰伟在床前坐下来,巨大的挫败感包裹着他,锐利的疼痛和后怕在他心中叫嚣着。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即使是父亲牺牲的时候都没有过这种感觉。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像是在咸苦的海水中泅渡,好不容易护住了心爱的东西,却找不到陆地,上不了岸。

“你小子能耐了啊,等你醒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他握着方木的手抵到自己嘴边,这个动作让他忽然间意识到了什么——

自己对待方木的态度和心意,好像一瞬间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大概,是喜欢……不,是爱吧。

他为这个发现而心惊,但他绝不会假装这份心意不存在。他邰伟向来不是扭捏的人,等方木醒了,他就会告诉他——

他在乎他,绝不会再允许他身陷险境。


这本是个平凡的夜晚,对邰伟而言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安静的房间中,一向不曾触动过爱情这根弦的邰伟,就这么奇迹般地开了窍。他觉得自己简直像是武侠小说里敢爱敢恨的大侠,这个想法把他自己逗笑了。

转瞬他又想起方木曾经说自己“情感缺失”,便忍不住轻笑出声,握着方木的手喃喃道:“等你醒了,我就让你好好看看,我到底是不是情感缺失。”


(十六)

可惜他终究没来得及兑现这个承诺。

他甚至没来得及见到醒来的方木。

第二天在他身处警局的那段时间里,方木自己跑出了医院。

这便有了一开篇,方木赴所谓“审判者”之约,邰伟得知消息后焦急寻人的场面。

讲到这里,故事的前情也算是交代完了。

恰好,邰伟此刻也已驱车赶回了警局。


故事的高潮,便从这里开始。

TBC.

------------------------------------------

小天使睡着啦。邰队的告白你们满意吗?

孟阳同志在消失了整整四章之后终于要上线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想他。

评论 ( 33 )
热度 ( 31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