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孟方】审判者 第七乐章

影版。

前文: 序曲  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  第三乐章  第四乐章  第五乐章  第六乐章 

友情提示:阅读过程中请假装自己身处恐怖悬疑片拍摄现场。


(二十三)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是谁在唱歌?

好纯净的声音,却有好诡异的回响。在空旷的大厅里,孤独的跫音,一步一步,踏着歌声。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my fair lady ……”

女孩,是个女孩,穿着白色的公主裙,抱着小小的布偶熊。

咦,布偶熊的眼睛去哪了?它的眼睛只剩下一个。

一颗黑色的扣子,是它的眼睛。

它的耳朵也不见了,它少了一只耳朵。浅黄色的填充物从耳朵的伤口漏出来,就像是化了脓。

女孩唱着歌,歌里的伦敦桥塌下来,废墟里埋着一具白骨。

女孩唱着歌,唱到白裙子上开出了鲜艳的红色花朵。血一般的鲜红,一朵一朵地开在女孩洁白的裙子上。

一朵一朵,一片一片,鲜红的,滴滴答答落在地上。

那就是鲜血……


“不要!”

方木从梦中惊厥而醒,脸上没有一丝血色。他的额头满是冷汗,鬓角的头发都被打湿,软软地贴在脸上。他大口喘着气,惊魂不定,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

“你怎么了?”

方木又一惊,猛地看向声音的来源——

是个小女孩,站在他床前。

方木没有力气撑起身子,就这么躺着端详那个女孩。白裙子,六七岁的光景,抱着一只小熊,竟与梦里的女孩相差无几。

“你刚刚,是不是在唱歌?”他开口道,声音有些哑,带着虚弱。

小女孩点点头。

方木冲她笑了笑,猫儿一般弯着嘴角,像个温柔的大哥哥。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来这里?”

女孩没来得及回答,就听不远处传来一道男声:“真是个不乖的孩子,怎么能乱跑呢?”

是孟阳。他从门口走进来,脸上带着极具迷惑性的亲切笑容。

“你爸爸在等你,去吧。”他揉了揉小女孩的脑袋,女孩便抱着小熊跑远了。

孟阳看向躺在床上的方木:“她没有打扰到你吧。”

方木虚弱地摇头:“没有,她很可爱。她是谁,为什么会来这里?”

孟阳却并不回答他,而是在方木的床沿上坐下来,冲着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你病了,不要问那么多。”孟阳揽着方木的肩膀将他扶起来,又贴心地在他身后塞了靠垫,“你睡了很久,现在已经是中午了。饿不饿?午餐已经为你准备好了。”

孟阳话音刚落,就见一个人悄无声息地从黑暗中走出来,手里推着一辆餐车。直到他走近方木才恍然认出,这就是昨天差点咬上自己脖子的马凯。

原来突然亮起的电灯和戛然而止的音乐,都是这个人在操控,方木想。

马凯放下餐盘便又悄无声息地退回了黑暗里,就像从未出现过一般了无痕迹。

“来尝尝?”

孟阳举着舀了食物的勺子,竟是一副要喂给方木的架势。


(二十四)

对方木下落的调查依然毫无进展。

方木虽然身体素质一直广受同事们诟病,但反侦察能力却一向是同事们望尘莫及的,连很多从警多年的老刑警都自愧不如。现在这一点再次得到了有力的印证。警局指派了大量的人手,但无论是查监控还是实地探访,都得不到任何一条关于方木的线索。

对于孟阳的调查倒是顺风顺水,只是同样找不到有价值的信息。

就在所有人都觉得前路一片黑暗时,一道声音风风火火地闯进了焦灼的气氛里。


“邰队!查……查到了!”

邰伟从小山一般高的案卷堆里抬起头来,看着上气不接下气的罗艺道:“查到什么了?”

罗艺捞起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猛灌了一阵,顺手把空瓶子扔进了纸篓,才颇有些洋洋得意道:“你们就知道查卷宗,哪有我直接打入群众内部,实地调查、广听八卦来得消息灵通……”

“你给我说重点。”

邰伟沉了声,惹得罗艺一个冷战,连忙老老实实汇报道:“我们查孟阳一直没什么头绪,这个人除了秘密接受过杨天的资助,其他一切都正常得很。不过有一点不太正常,他的出生证明是伪造的。”

邰伟不耐烦道:“这跟你去打听八卦有什么关系。”

“听我说完呀。”罗艺白了他一眼,“我这不是怀疑他整个身份都是伪造的吗,而且他的作品也净是些边缘题材,我就混进了本市最有名的gay吧去打听消息。没想到还真给我打听着了!”

她兴奋地一拍手,接着道:“你猜怎么着,那个跟人私奔的杨盟还在圈里混的时候,曾经自称是一名作家,他的笔名——就是孟阳!”

这张扬的话音一落,整个警局都几乎炸了锅。

邰伟尤其激动,啪的一拍桌子站起来:“你确定,孟阳就是杨盟,那个宏杨地产老总的儿子?”

罗艺一拍胸脯:“以我警局八卦一姐的地位担保。而且‘孟阳’‘杨盟’,明显就是把名字调换了个顺序嘛,你说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邰伟已经没心思听这一番嘚瑟了,他重新坐下来梳理思绪。

杨盟三个月前就已经被认定车祸身亡,孟阳也几乎是在同时被宣告失踪。有趣的是,本市的同性恋圈子对杨盟的死亡一无所知,圈里人全都认为他只是失踪。而现在,原本失踪的孟阳又开始了活动。如果杨盟和孟阳一开始就是一个人……

这个解释说得通。

他哗啦一声推开了桌上那堆无用的卷宗,扬声对所有人道:“杨盟的死亡证明一定是假的,我们就从那场车祸查起!”


(二十五)

勺子凑到了方木的嘴边,却被他一偏头躲开了。

“谢谢,我自己来就好。”

方木冷着脸抽出了孟阳手中的勺子。

孟阳笑着摇了摇头,似乎是想表示遗憾,却妥协般地将碗递给了方木。

“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可以按床头铃,会有人出现的。”

他还是忍不住伸手刮了一下方木的鼻头,惹得对方像受惊的猫儿一般睁大眼睛盯着自己,嘴里还含着食物,孩子气十足。

孟阳咧嘴一笑,才道:“你慢慢吃,我暂时离开一会儿,不要太想我。”

方木看着他渐渐消失在黑暗中的背影,缓缓放下了手中的餐具。


他这才细细打量起房间来。房间没有窗户,应该也是在地下,灯光照亮的地方已经是很大一片,不知黑暗里还隐匿着肮脏不堪的秘密。

更让他感到诧异的是,这间卧室与外面的装潢风格差别很大,如果非要给一个定位,应该是洛可可式的,纤巧,柔美,繁琐,像个公主房。

方木很笃定这并不是孟阳自己的卧室,这个认知让他找回了一些安全感。

但这间卧室原本是为谁准备的,一个女孩吗?让孟阳视作公主的女孩?

他不能确定,但也无暇细究了。他忍着剧烈的眩晕从床上爬起来,这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人换掉了,而他现在穿的,竟赫然是一套带蕾丝边的长袖真丝睡裙!

他心中一惊,顾不上羞恼就急切地翻找起来。一扭头看见床头上折着几件衣服,正是他原来穿的那些,当即手忙脚乱地捞过来摸索。

“太好了……”


他长舒一口气,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只微型录音笔。


TBC.

-----------------------------------------------

开头的童谣是London Bridge,挺著名的诡异童谣,拿来烘托气氛的,没听过的朋友可以找来听一下。推荐黑执事版本。

木木的第一件裙子……变态叔叔的恶趣味啊……(有没有人注意到我说“第一件” :) )

猜猜木木想干啥?

评论 ( 34 )
热度 ( 2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