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十二)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江湖号外:【悬崖生死恋!花满楼弱势投怀送抱!】

【陆小凤伪君子?攻陷花满楼使出攻心计!】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糖的小行家~

前文请戳:十一    全文请戳:头像

十二

陆小凤探头往悬崖下看了看。
这处悬崖并没有深不见底,然而掉下去,也足以粉身碎骨。
“我相信你可以在平地上走得毫无障碍,只可惜这是一处悬崖。”
陆小凤注视着花满楼,他虽从未瞧不起双目失明的花满楼,但现在也绝不肯让花满楼冒险。
然而花满楼无疑也不会让陆小凤冒险。
“你可知就算你现在不让我跟过去,等你看不见我,我还是会跟过去。”他说着,已经开始扎起袖子。
陆小凤的确无计可施,只能道:“那好,我在你前面先下去,你一定要紧紧地跟着我,并且一定要牢牢地抓住绳子。”
花满楼笑道:“我一定紧紧地跟着你,并且牢牢地抓住绳子。”
“不行,还不够。”
陆小凤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解开腰带脱下外衣,系成一条不长不短的绳子。一头绑在自己腰上,另一头自然绑在了花满楼腰上。
“这样才差不多。”陆小凤紧了紧腰间的绳子,便往悬崖边走去。


二人顺着挂在悬崖边的麻绳缓慢向下移动,期间陆小凤一边低头找路,一边紧张地关注花满楼的情况。
悬崖十分陡峭,崖壁上几乎没有地方可以借力。
陆小凤又一次抬头看了眼花满楼,这一眼却吓得他差点把心吐出来。
花满楼的脚突然踩空,一个失力就贴着崖壁迅速擦了下去,根本没有抓手能让他自救。
但是他腰间还吊着个陆小凤。
幸好他腰间还吊着个陆小凤。
陆小凤迅疾地出手一抓,便紧紧握住了花满楼的手腕。他抓在绳子上的另一只手,此刻承担了两个人的重量,已经青筋暴起。
他的心却狠狠松了口气。
见花满楼已重新抓住了绳子,陆小凤纵身一跃,擦过花满楼的身体后,才又把自己固定在麻绳上。
所以现在他依然处在花满楼的下方,以防花满楼再次掉下去。
所幸危险并没有再次发生,继续缓慢地移动了一会儿,他们顺利到达了崖壁的中间位置。
这里有一处掩盖在藤蔓之下的石台,麻绳的另一头,就延伸到石台上约一尺处。


陆小凤落在石台上,伸手接住了花满楼。
“我们这么快就已降到了悬崖之下?”花满楼疑惑道。
“不,我们还在悬崖上。”陆小凤笑道,“你再往前多走一步,就要从这个一米见方的小石台掉下去了。”
花满楼立刻向陆小凤靠近了一步,道:“这样的悬崖上竟会有一处石台。”
陆小凤顺势揽住他:“这里不仅有一处石台,还有一道石门。”
陡峭的崖壁被人凿出了一个大洞,洞口正堵着一道石门。
花满楼道:“只可惜我们既不是客人,也没有钥匙,否则就能好好参观参观这建在悬崖内的洞府了。”
陆小凤正要开口,便听一声巨响,重逾千金的石门竟已豁然洞开。
花满楼意味不明地笑了笑,道:“请君入瓮?”
“既然主人主动开门,我们就算是客人。”陆小凤道,“现在可以好好参观参观这悬崖峭壁上的洞府了。”
陆小凤先花满楼一步走进洞穴。
洞内湿寒昏暗,阴冷的风不时从深处刮来。
通风,便应当不止有一个出口,这里一定藏着很多秘密。
再往里走一些,粗糙的山洞变成了青砖铺设的甬道。两侧的石壁也雕凿地光滑平整,每隔五十步,就挂着一盏灯。
灯托上的蜡烛显然刚点起不久,还没有烧出烛泪。
他们却已走了很久了。
陆小凤抱着胳膊道:“我怀疑再继续走下去,就要走到山的另一侧了。”
花满楼摇头:“你以为我们始终在走直线,其实我们已拐了个大弯。”
陆小凤心里一沉,人的确时常会被自己的眼睛欺骗。
他脚步停地很突然,花满楼没有反应过来,被腰间的绳子扥了一下。
“怎么了?”
陆小凤扶住他,道:“花满楼,在这里你能听见什么声音?”
花满楼了然,侧耳凝神地听了片刻,道:“除了我们的呼吸声,就只有不绝于耳的风声,再无其他了。”
“而我们进来之前,分明是以为整个镖队都在这里的。”陆小凤喃喃道。
“现在这里却既没有人,也不见财宝的踪影。”花满楼接了下去。
“既然没有人,又是谁给我们开的门,谁为我们点的灯?”
又一阵冷风穿洞而过,让人不由得想要战栗。
就在这时,在他们身后,远处的灯开始次第熄灭。如果不想被困在黑暗里,就只能继续走下去。
陆小凤重新迈开了步子,这次他走得很急。
当他再回头看的时候,身后的灯却没有继续灭下去。
他笑了起来:“有趣。”
花满楼一脸莫名其妙,正要说话,陆小凤又突然停住了。
“这次又怎么了?”
陆小凤幽幽道:“现在不是直路和弯路的问题了。”
他顿了顿,接着道:“现在出现了两条路。”


-----------------------------------------------

我这么勤奋,不留下你的小心心吗(づ ̄3 ̄)づ╭❤~

小鸡和花花要分开了吗?!接下来的路要怎么走?分道扬镳还是携手下去?

下章见分晓!

评论 ( 12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