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二十一)

目录

二十一

“花满楼……”
谁在叫我?
“花满楼……”
这个声音…是陆小凤!

这声音远远的,在空旷的环境里显得有些失真。
但这声音对花满楼而言太熟悉了,这一定是陆小凤的声音。
花满楼不知自己身处何方,他只是跌跌撞撞地走,跌跌撞撞地追寻那个声音。

然而无论他走出多远,走了多久,那声音依旧那么缥缈,仿佛来自天外,仿佛永远也寻不到。

花满楼无比心焦,他觉得自己已走了三天三夜,他觉得连手指都已丧失了力气,他觉得自己已再迈不动一步。

而就在这时,他突然感觉被一股暖流包围,这股暖流进入身体,随着血液一同流淌,他开始恢复力气。
与此同时,那本不可追索的声音也骤然变得真实而清晰,仿佛一瞬间已到了自己耳边。
“花满楼!”

这一次花满楼可以确定,这声音的确就是在自己耳边。
他醒过来,发现自己坐在地上,上半身倚在陆小凤怀里。
“花满楼,你怎么样?”
陆小凤的声音很急切,也很真实。

花满楼有些不确定:“你…真的是陆小凤?”
“花满楼,你怎么了?”陆小凤更急了,他伸手去掏衣襟里的丹药。
“不用了。”花满楼一把抓住他的手腕,“我只是…以为自己在做梦。”

陆小凤闻言紧紧搂住花满楼:“抱歉,我来晚了。”
花满楼摇摇头,道:“不,你不是来晚了,而是你本不该来。”
陆小凤声音发抖:“不该来?等着失去世上唯一可栖的梧桐吗?”
花满楼心尖一颤,旋即苦笑道:“在梦里,你也是这么说的。”
“那你该知道,我本就是这样的人。”

陆小凤说完想将花满楼扶起,却在站起来的时候先打了个踉跄。
花满楼这时才察觉到不对,明明自己才是中招的人,陆小凤却好像比自己还要虚弱。

他急忙稳住陆小凤的肩,沉声道:“你刚刚用内力为我驱毒?”
陆小凤讪讪一笑:“我还不缺这点内力。”
“你开什么玩笑?”花满楼怒道,“‘醉生梦死’是何等霸道的毒,世人皆知它无药可解,你用内力驱毒,岂有这么轻松?”
“我也只是想试一试,没想到就成功了。你放心,我现在的确没有大碍。”
“不对,还不止是内力。”花满楼摇头道,“你这一身伤,是路上带来的吧。”

陆小凤只有苦笑:“我擅自跑到别人的底盘来抢人,人家摆几个机关阵来招待也正常。”
花满楼叹口气道:“说了你不该来,这本就是为你准备的陷阱。”
陆小凤也叹气:“陷阱里有你,我跳得甘之如饴。”
“罢了。”花满楼道,“账等出去了再算,当务之急还是先离开这是非地。”


这是一条深不见底的甬道。
陆小凤和花满楼出了石室后,就一直走在这条山腹深处的甬道里。
花满楼道:“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陆小凤道:“你先猜猜这是哪里。”
“还有什么好猜,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红衣楼?”
陆小凤虚弱道:“如果你看得见,一定会觉得这条甬道十分眼熟。”

“我已经猜到了。”花满楼语气里尽是担忧,“你现在也算半个残废,我们两个半残,怎么跟名震江湖的红衣楼斗?”
陆小凤安慰地一笑,道:“原本我们是绝无胜算的。”
花满楼静静等着他说出下文。
陆小凤接着道:“原本我很愤怒,怒这红衣楼的主人怎能是她;现在想来,幸好这红衣楼楼主是她,我们才能得一线生机。”

花满楼其实早有猜测,闻言已再无疑虑:“你说的是孟茜。”
陆小凤点头:“不错,她正是红衣楼楼主。”
“那我们怎能得这一线生机?”
“你忘了。”陆小凤自嘲道,“陆小凤虽算的楼主大人‘情敌’,花满楼却是她恨嫁情郎。一个女人心再毒,也不会在还没嫁人的时候,就害死自己的意中人吧。”

花满楼闻言眉头却拧得更深:“这的确是我的生机,可我的生机却恰恰是针对你的杀机。”
“不。”陆小凤握紧花满楼的手:“你有生机,我才有生机。”
他粗喘了两口气,再道:“梧桐无凤尚能存,凤无梧桐难栖身。花满楼,事到如今,你必须信我。”
他的语气坚定,眼里却露出祈求。
他在等花满楼的答案。

---------------------------------------------

今天炸了个大雷。

没错孟茜就是红衣楼楼主。

我们离真相(完结)越来越近了。

明天还会有惊天大雷。

高能预警,我认真的。

评论 ( 17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