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二十三)

目录

二十三

“亲也迎过了,堂也拜过了,你猜下一步是什么?”
花满楼笑道:“是什么?”
陆小凤道:“自然是喝酒。”
花满楼道:“合卺酒?”
陆小凤道:“那该留到洞房里再喝。莫要忘了,新娘还在洞房里盼着郎君。”
花满楼道:“那就是大堂酒。”
陆小凤停了下来,道:“你说得对。”

现在挡在他们正前方的,是一张小巧的八仙桌。
桌上放着一坛酒,并两只黒釉漆光的大碗。
陆小凤拔开坛封,道:“新郎官得陪客人一醉方休。”
花满楼道:“可惜这里没有客人。”
陆小凤闻言会心一笑,将酒倒进了两只碗里。
让他诧异的是,酒倒出来,竟是温的。
谁会在暑天里喝温酒?
陆小凤愣了一下,忽觉灵光闪现。
这道光照亮角落,很多反常的细节,此刻已有了解释。
陆小凤心中大震,面上却不动声色。
他放下酒坛。


在这个时不时刮过阴风的山洞里,这碗本就不太热的温酒很快就能变成冷酒。
他必须等酒完全冷下来。
“花满楼,好不容易有酒,而且是上好的女儿红,我们可不能辜负。”
花满楼笑道:“怎么个不辜负法?”
陆小凤道:“不如来行酒令。”
花满楼闻言哭笑不得:“这个节骨眼上,你要跟我行酒令?”
“等的人都不急,我们着什么急。”
陆小凤坚持道:“总不能辜负了主人的一片好意。”
花满楼无奈道:“好,只是莫要喝醉了。”
陆小凤道:“绝不会,我们只喝三碗。”


他们玩的是猜谜。
聪慧如花满楼,猜谜绝难不倒他,所以他猜得很快。
但架不住陆小凤出题出的慢。
所以这区区三碗酒,喝了竟有将近半个时辰。
现在总算是结束了。
花满楼心下虽疑惑,却也无暇细想。
因为他们又上路了。
陆小凤道:“连酒都已喝过,只剩最后一步。”
花满楼没有接腔。
陆小凤只得自己接下去:“花公子该进洞房了。”
花满楼神色淡淡:“陆小凤,这并不好笑。”
陆小凤轻笑一声,没有再说话。
他们走在灯火通明却安静诡异的甬道里。
沉默蔓延着,气氛越发凝重。
但是谁也没有感到不安。
他们的手依然牵着。
一直走到了甬道的尽头。


尽头有门,有两道门。
门上贴着两幅字。
左边一道上书:清清白白。
右边一道上书:红红火火。
陆小凤道:“这位孟姑娘也算是痴心一片了,让我专程护送你到这里,才肯把清白还给我。”
花满楼道:“证据在左边的门里。”

陆小凤点头:“自然是在左边。她想让我进‘清白门’拿证据;她自己则在‘红火门’里等着你。”
花满楼道:“你已有打算了?”

陆小凤沉思片刻,道:“不错。既然她在‘红火门’里,我岂有拱手把你送过去的道理,所以当然是我进‘红火门’,帮你拒绝这门亲;而你去‘清白门’,帮我拿证据。”

花满楼摇头道:“我怎能让你一个人应付她?”
陆小凤道:“放心,她功夫无奇,况且我们也不一定非得打起来。”
花满楼眉头紧皱:“她武艺不精,心计却精深难测,莫忘了我们这段时间可是被她耍的团团转。”

陆小凤道:“所以更不能将你交给他,万一她带着你跑路,我可没处哭。”
花满楼沉默了。
陆小凤又道:“取证据这事关系到我半生清白,这重任我可交给你了。”
花满楼还是不赞同的样子。
但他也同样无法说服陆小凤改变主意。
他叹口气道:“罢了,我的确也不知该如何应付这位孟楼主。我去替你取证据,你去见她一定要小心。”

陆小凤展颜道:“该小心的可不是我。毕竟她一向不待见我,那‘清白门’里还指不定有什么,所以你才更应该小心。”

花满楼郑重地点了点头。
他们分别在两扇门前站定,同时出手去推。
门被轻易推开。
但他们依然不清楚即将面对的是什么。
因为门后面还是甬道,幽深的甬道。
通往未知。
花满楼率先走进了未知里。
陆小凤握了握拳,踏入了另一个未知。

---------------------------------------------------

看完这章可以联系一下前面的伏笔。

下一章可能有一丢丢虐。

发誓只有一丢丢。


评论 ( 22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