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只道不如归 (十二)

目录

各种预警,自行体会吧_(:зゝ∠)_

(十二)

陆小凤和花满楼心中一惊,听这声音,赫然竟是黄姑娘!

二人从内室出去,便果见黄姑娘推了门进来。陆小凤观她面色红润,行动轻巧,全然不似罹患绝症之人,心中已有了一番忖度。

花满楼先道:“黄姑娘,你既可以自己找到这里,何苦又要骗我们二人来?”

陆小凤却神情严肃地问了另一个问题:“我们为何不能走?”

黄姓女子身形单薄,立在门口却隐隐有一夫当关之势。她没有理会花满楼的问题,一双凤眸中波澜横生,目光直逼陆小凤而来,气势汹汹,却又好似隐隐说着不忍与怜惜。那情绪不躲不藏,却因为太过复杂,反而叫人看不出究竟。

陆小凤现在才觉得,这女子易了容的面孔平凡无奇,那双眼睛却光华难掩。而且那双眼睛,从前分明不曾见过,却仿佛日日都见着般熟悉。他的心被这道复杂的目光搅乱了,只想听听这目光的主人会给出怎样的解释。

黄姑娘这才开了口,但不肯正面回应陆小凤的质问:“倒是我高估了你对花满楼的心意,守着治好花满楼眼疾的唯一机会,你竟连区区内力都舍不得拿出来。说什么生死知己,真是可笑,到头来还是只求自保罢了。‘人生似鸟同林宿,大限来时各自飞。’我本以为你会与旁人不同,却不想古人终究不曾欺我。”

陆小凤闻言自然大恸,他本就仍在意着这一点,此刻更加不会解释。

花满楼却怒意难平,他岂肯叫陆小凤担了这等委屈:“敢问姑娘有什么立场说这种话?我二人之间是什么情有什么怨,都是家事,就不劳外人操心了。我们相携过怎样的生死,亦不需要向姑娘汇报!”

黄姑娘将嘴角提了一提,笑意不达眼底,看来只觉得凄凉。

“你说得对,我也只能落得个‘外人’的立场罢了。”她看了花满楼一眼,又将目光挪回来,“只是小……陆公子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陆小凤垂了眸沉默不语,花满楼却知道他此刻一定已陷入无底洞般的挣扎。

他果断握住陆小凤的手,面向黄姑娘,语气有些强硬:“不必再考虑了,我若不同意,谁也不能把他留下。”

黄姑娘却自嘲般大笑起来:“也罢,终究是我对他不起,这债大不了来生再还。不过这林子,他也终究是出不去了。既然花公子不同意,不如我们各凭本事。”

花满楼神色一凌:“你想怎么打?”

陆小凤连忙扯住他:“花满楼!”

花满楼摘下他的手,平静道:“你放心,我一定带你回去。”

陆小凤却更加担心起来:“你当真要同她打?”

花满楼神情冷下来:“你是担心我,还是担心她?”

“我……”陆小凤竟没有一口喊出答案。

花满楼何其聪敏,他已从这片刻的犹豫里猜到了答案。

但他只是更加平静道:“不用说了,等我回来。”

不等话音落下,花满楼已振起双臂飞掠出去,稳稳落在了屋外的空地上。

黄姑娘已在那里等着了。

陆小凤和巫医前后追出去,便见两人相隔几丈远,还未出招,天地间已觉风云变色。

然而围绕着这一片空地的虽有变幻诡谲之气,却没有半点杀意。

花满楼身上从未有过杀气,这一次自然也不会有,即便已到剑拔弩张的境地,他毕竟还是那个常怀悲悯之心的花满楼。令人奇怪的是,那黄姑娘话虽说得决绝,此刻竟也没有半点杀气。

“姑娘不用兵器?”

“花公子既不用,我也没道理用。”

花满楼闻言点点头:“姑娘先出招吧。”

黄姑娘这一回并不谦让了,只见她身形闪动如疾鹰扑鼠,横空只留一道残影,下一秒就出现在花满楼身前,出手直冲花满楼前庭而去。花满楼心中一惊,连忙后仰,一个扫袖将女子的出招化解,方才急退两步重新站定。

陆小凤暗自心惊,只道好快的功夫,竟比自己还要快出几分,心中不由地担心起花满楼来。

他走神的功夫,花满楼与那姑娘已又过了三招。黄姑娘使的不似中原功夫,身形变化诡异奇绝,常能将轻快的一招使出四两拨千斤之效。她手指如钩,虽不持寸铁,却能将内力凝于指尖,一双利爪堪比精钢。她出手只在花满楼耳鼻方寸间落点,眼看竟是要往咽喉处逼近。

花满楼一开始未曾想这姑娘会是如此劲敌,只好一连串的流云飞袖使出去,门外汉许会觉得这满眼衣袂翻飞煞是好看,他本人却着实应付地颇为狼狈。但此时连过数招,男子的体力已占上风,花满楼也渐渐看出了她的路数,局势开始扭转起来。

黄姑娘似乎也已觉察出自己的势弱,自知不宜作持久战,竟假作一招后迅疾蓄力,孤注一掷般向着花满楼咽喉处出手——

她的手停在了花满楼身前一寸处。

花满楼两指之间,正夹着那只精钢一般的利爪。

她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似乎不相信有人可以挡住自己这飞矢般的一招。

花满楼笑了笑,松开手道:“陆小凤,你看我是不是可以出师了。”

被点名的陆小凤却无心玩笑,他跳下来左右打量花满楼,确认没有发现任何一道伤口,才算是松了一口气。他正要转身询问那姑娘是否无恙,却在回头时看见了她的眼神。

她的眼里原本是有光的,此刻那光熄灭了下去。

沉默了很久的巫医蹬着两只木腿走过来,在她身边站定,开口如同熟识:“早说了不必搞这么麻烦,你看你处心积虑安排了这么多,最终不还是全无用处。”

他意味深长地看着陆小凤,又补了一句:“告诉他吧,该来的,躲不掉。”

那女子抬起头来,叹了口气:“我原是舍不得。”

巫医露出一分嘲讽:“舍不舍得,他都来了。他躲不掉的,正如你也不曾躲过一样。”

女子闻言无奈苦笑,将手抓到了面具边缘。

陆小凤只觉得心无缘无故地痛起来,他很紧张,却不知在紧张什么。

然后便听那女子缓慢而悲戚道:“凤儿,你可知道若这世上还有一个人有权利把你留下来,这个人便是我。”

陆小凤猝然向后踉跄了一步。

花满楼急忙扶住他:“你看到了什么?”

陆小凤嘴唇颤抖,几乎丧失了说话的能力。

他看见了面具后的那张脸。

那是一张风韵妇人的脸。

虽从不曾见过这张脸,但只需一眼,他便已洞悉了她的身份。

他不知道她的名字,但已在梦里,唤过她无数次了。

陆小凤脸色苍白地看着面前的女人,声音细弱难察。

“你是……”

--------------------------------------------

BOOM! NPC+1

陆小凤到底是谁家的鸡,马上就能知道了。

下一章信息量爆炸多_(:_」∠)_ 也不能算多吧,应该说是emmm...BOOM!

评论 ( 19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