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审判者 第三乐章

影版。

前文:序曲  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 

(序曲里信息量也很大啊,友情提示新入坑的小天使们不要漏掉,祝阅读愉快)


(十一)

方木推开门,宴会厅中的喧嚣便如魔术一般消失了一秒。

突兀而明显,似乎连空气都是凝固的。

但这一瞬间的停顿很快就被若无其事地遮掩了过去,大厅里嘈杂如常。

方木不明所以地走进来,后面跟着标准倒三角身材的硬汉版邰伟。两人这么一凑,不动声色地成了全场最佳,聚集着四面八方的视线。

方木孤儿出身,对人的目光天生敏感,这会儿只觉得浑身不自在。他却不知道自己警惕的眼神让他看起来像是只受惊的幼兽,只会让人更加想要狩猎。

所幸一向迟钝的邰伟这个时候意外变得灵醒起来,他一把圈住方木的肩膀,微微侧过身来,替青年遮挡了善意或恶意的视线。邰伟或许没有其他目的,不过搁在场的猎人们眼里,这就是在宣誓主权了。

方木因为紧张而死死贴在身侧的手放松下来,他偏头看了一眼邰伟,略显尴尬地用眼神表示了感谢。

邰伟大方一笑,影帝附身一般走出霸气带风的步子,推着方木走进了人群。


两人各自托了杯酒在沙发上坐下来,邰伟并没有撤回搭在方木肩上的那只手。鉴于两人私下里也常常勾肩搭背,方木自动忽略了这个动作,与邰伟旁若无人地谈论起案情来。

“你不问问我是怎么查到这个有钱人的吗?”

邰伟道:“这不是就等着你忍不住跟我炫耀了吗。”

他一只手把玩着精致的高脚杯,杯腹中澄澈的淡黄色液体看起来十分诱人,如果不是在执行任务,他早就整杯灌下去了。

方木白了他一眼:“我在阅读咱们市那些作家的作品时,发现了一本很特别的书。”

邰伟手一顿:“跟这场聚会有什么关系?”

方木接着说:“那本书题材很边缘化,隐晦地描写了一对同性恋人的爱情悲剧。其实题材本身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这本书的立意很极端,如果深入分析作者的心理状态,甚至会发现一点反社会倾向。”

邰伟感兴趣起来,搭在方木肩上的手不自觉加了点力度。

方木笑了笑:“我之所以查到了宏杨地产的董事长杨天,是因为他曾经低调资助过作者。”

邰伟疑惑道:“为什么不直接查这个作者?”

方木表情凝重下来:“查过,作者叫孟阳,但刚好在三个月前过世了。”

邰伟一愣,似乎想到了什么正要追问,却突然被一道声音打断:

“二位看着眼生啊。”


(十二)

来的是个留长发的男人,桃花眼,很老套的搭讪。

邰伟接腔道:“我们从外边路过,觉得这儿挺热闹,进来瞧瞧。”

那人把长发往脑后一划拉,十分自来熟地坐在了两人对面:“幸会,我是这儿的常客,你们可以叫我Jack。”

萍水相逢不交底,这是他们的规矩。

邰伟早被罗艺科普过,此刻只是淡淡点头:“幸会。”

自称Jack的男人却饶有兴致地看向始终沉默着的方木,如果不是两张沙发隔得远,他几乎都要伸出手去勾一勾那只精巧的下巴。想到这里,他翘了个二郎腿道:“这位小朋友,看起来很害羞啊。新人?”

邰伟再次影帝附身一般开口道:“哦,第一次带出来玩,有点放不开,见笑了。”

方木心中呸了一声,面上却做出罗艺亲传的纯情少年状,配合地将肩膀往邰伟胸口一贴:“请问,这是个什么聚会呀?”

Jack了然一笑:“都是混一个圈子的,我就不瞒你们了。”

“咱们市前年那个首富,叫杨天的,你们知道吧?听说杨天早年不学无术,还爱家暴,他老婆就扔下孩子一个人跑出了国。后来杨天才算开窍,一手建起了宏杨地产,也算是扬眉吐气了。却没想到,啧啧……”

方木假装好奇道:“没想到什么?”

“没想到他儿子杨盟是咱圈里人呗。”Jack眼角一扬,“老古板接受不了,跟杨盟吵翻了,听说杨盟后来私奔了,也不知道跟谁走的。杨天想尽了办法也没能找着儿子,这不才办了今晚这个宴会。我这都是内部消息,一般人可不知道。今天是杨盟的生日,我看杨天是想跟他儿子表个态,让儿子回家。”

“杨天今晚会来?”

Jack意味不明地一笑:“那么要面子的商人,肯定不会来。”

方木露出一脸遗憾的表情,看得邰伟心里一乐,没忍住就上手揉了揉那只脑袋。

其实他伸出手去就后悔了,觉得自己好像趁机占什么便宜一样。但那蓬松的短发却比想象中还要柔软,让他恍惚生出了一种并非人在戏中的错觉。

方木一边心疼发型,一边又要假装羞恼,他以为自己应该烦得不行,不想竟生出了一种奇异的感觉。

但他没有来得及理清心绪,因为一旁僵笑了很久的Jack突然发话道:“对了,游戏就要开始了,咱们赶紧过去……”


(十三)

音乐戛然而止,主持人出现在台上。

“各位,现场临时出了点状况,原定的游戏可能没法进行了。”

周遭响起议论声,但很快被主持人压了下去。

“不过,这个切蛋糕的幸运儿还是要选的。大家就站在原地不要动,让灯光师随机打光,灯光聚在谁那里,谁就是今晚的幸运儿了!”

在一片叫嚷着草率的嫌弃声中,主持人自顾打了手势,灯光瞬间暗下来,只有聚光灯在头顶旋转闪动。

主持人背过身去,似乎想选一个戏剧化的时机再喊出那声“停”。

他的确选中了一个戏剧化的时刻。

灯光猝然停止了移动,直直朝着方木打下来。


此刻众人眼中的方木宛如散发着光芒降落人间的圣子,在人群中孤独地站立着。

而实际上当事人只是愣住了,沉浸在案情中的他完全还在状况之外。一旁的邰伟暗自用手肘碰了碰方木的后腰,把他惊醒了过来。

“幸运儿,就是你了!请上台来吧。”

方木看向邰伟,收到了对方一个鼓励的眼神。方木只有从善如流地上台去,接过了主持人递来的工具。

蛋糕被推了上来,很大,有四层。底座上装点着嫩绿色的蕾丝缎带,奶油是洁白的,装饰图案很简洁,没有插蜡烛。

在人群的视角中,方木的面庞在灯光的映射下也是洁白的,光晕笼罩着他,他不说话,却美好如歌。

这个蛋糕跟他很配。

这是邰伟的想法,他似乎想起了曾在校园里见到那个方木,像一颗蓬勃嫩绿又坚强执拗的小草。


主持人示意方木可以切第一刀了。

方木看着这个卖相很清新的蛋糕,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心中笼罩了难言的怪异。

但他还是抬起了手,将刀子举起来,又缓缓压下去。

“等等!”

方木手一抖,刀刃顿在了蛋糕的最顶端,沾了一些奶油。

他抬起头来向人群中看去,他知道刚刚那句话是邰伟喊出来的。

但邰伟已经不在原地了。


TBC.

-----------------------------------------

轻松愉快的糖果就供应到这里吧 :)

大声告诉我今天的木木是什么味道的?

评论 ( 47 )
热度 ( 2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