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声声只道不如归 (二十三)

目录

(二十三)

陆小凤睁开眼,做的第一件事竟是把眼又闭了回去。

“别装了,我知道你醒了。”

花满楼把他的脑袋从自己肩上拨了下去,语气凉凉地道:“陆大侠打得好算盘,洗髓这么大的事,竟瞒了我一月之久,今日若不是我留了心眼儿跟过来,你……”

他重重叹了口气:“你可还熬得过去?”

陆小凤呆看着浑身湿透的花满楼,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幸而言杜鹃救场道:“你两个还要在这水缸里腻腻歪歪抱多久,有话非得泡着说?”

陆小凤和花满楼闻言终于齐齐从缸里站起身来,脸对着脸,鼻子顶着鼻子。

花满楼冷着脸道:“你可有力气跳出去?”

陆小凤听着这赌气一般的关切欣然一笑:“花兄坐这么久肯定酸了脚,不如在下抱你出去。”

说罢他竟真的圈住花满楼的腰,一提气跳出了水缸,哗啦啦带出一阵水浪。

“你……”花满楼惊惶抓住他胳膊,“你没事了?”

“他何止是没事。”巫医在一旁打趣道,“只怕现在寨老们联起手来,都不敌这臭小子一根手指了。”

花满楼不由得长舒一口气,转瞬又冷起脸来,自顾站到了一边去。

陆小凤看他身上淅淅沥沥地滴着水,脸色也在水里泡的发白,心疼和愧疚一齐涌上来,便厚着脸皮凑上去牵他的手。

“你要打要骂我都认了,只是千万别生闷气,更别折腾自己。”

花满楼表情有了分裂隙,撇开陆小凤的手道:“谁要折腾自己,这里有可换的衣服没有,我去把湿衣换下来。”

“哪用得着这么麻烦。”陆小凤眼角一挑,不由分说将花满楼拽进了怀里,一只手揽着他的腰,一手与他交握相扣。

花满楼只觉得一股暖流包裹了自己,顿时通体舒泰起来,没一会儿的功夫,原本湿透的衣衫竟尽数干爽了。

巫医笑骂了一句“嘚瑟”,就拉着一旁毫无自觉的言杜鹃走出了屋子。

屋里只剩紧紧相拥的陆小凤和花满楼。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就这么长久地抱在一起,火一般的炙热从心口蔓延到整间屋子。

是林中叽叽喳喳的鸟鸣惊醒了花满楼,他推开陆小凤,轻声叱了一句:“内力是让你这么用的吗,简直浪费。”

陆小凤拉着花满楼在椅子上坐下来,觍着脸道:“在下习武本就是为了保护心中在乎的人,用内力烘烘衣服算什么,就算是要我拿了命去……”

“胡说什么。”花满楼突然打断了他,“你若敢拿命护我,我就敢舍命相随,不信试试。”

陆小凤自知失言,只好坦白道:“花满楼别气,我答应洗髓,并不全是为了治疗你的眼疾……”

“我知道。”花满楼叹气道,“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跟我回去,我早该清楚的。你虽总说自己不是君子,却比谁都心软,比谁都讲信义,怎会舍了这千千万的生灵性命不顾。”

陆小凤以为他说的气话,慌忙想要解释,却见花满楼又展眉一笑,接着道:“也罢,这样才像你。若你果真为我一人苟全,倒不是我认识的那个陆小凤了。”

陆小凤惭愧道:“我只是怕你执意留下……伤了身子。”

花满楼缓缓道:“我也只是气你竟不信我,我又岂是那般不知轻重的人,非要给你添些牵挂和烦恼。”

陆小凤执起花满楼的双手,与他十指相扣:“得一心人如此,夫复何求。”

花满楼苦笑:“我却宁愿只做你的知己,不必为你牵肠挂肚;宁愿自私任性,不必拱手将你让与大义。”

陆小凤笑道:“若果真如此,你便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花满楼了。”

花满楼幽幽叹道:“你放心吧,治好了眼疾,我自会离开。但你要答应我,好好地活下去,每年的七夕,我都会回来找你。你若敢失约……”

“不会的,绝不失约。”陆小凤吻上他们交扣的十指,“而且说不定哪一天,我就会找到两全其美的办法,回去与你相聚。”

花满楼的眼角溢出清泪来,他一字一句道:“好,我等着那一天。”


二人回到了寨子,这一次是陆小凤抱着花满楼回来。

那晚偷听时,陆小凤就已得知寨老们会拿住花满楼要挟自己,逼他与他们沆瀣一气卖国求荣。他们会在陆小凤的继任大典上,趁陆小凤难以分心照看花满楼,借机将花满楼捏在手里。

这件事,陆小凤并不打算瞒着花满楼。

花满楼郑重道:“你不必担心,我可以提前走。”

陆小凤思索了片刻,道:“好,继任大典是在五天后,我们三天后就去找巫医为你治疗眼疾。”
三天,还有三天。

这最后的三天,成了他们生命中最难忘、最特别的三天。


清早就在小屋二楼的栏杆处等待着第一缕晨曦,他们并肩而坐,静静地不说话,只听林中鸟儿歌一般的鸣叫。

午后他们交颈而卧,在屋中的矮榻上小憩,等待伏热的感觉渐渐退去。

傍晚陆小凤会抱着花满楼跳到树梢上去,感受清凉的风。等到看得见星辰了,陆小凤就为花满楼数星星,一颗两颗三颗,直到花满楼在他怀中安然睡去。

他们没有缅怀什么过去,也没有眺望什么未来,他们只是安然说笑,就像从前在百花楼里度过的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他们之间不再需要多余的嘱咐和无谓的煽情,默默地守护与陪伴,就是他们想要的全部。

他们谁都没有说,但他们的内心都有着一样的矛盾。他们既希望这三天过得慢一些,再慢一些,让结局来没那么快;又盼望着这一切都快一点,再快一点,等到尘埃落定,让最痛苦的时刻可以转瞬即逝。


然而无论怎样,第四天的清晨还是如常到来了。

陆小凤和花满楼已经出现在巫医的木屋里。

“怕吗?”

陆小凤握着花满楼的手,眉头拧在一起,眼里写满了担忧。

花满楼微微一笑,伸手抚平了他的眉头:“这话倒该我问你了,若连你都怕,我又该找谁来安慰自己。”

陆小凤也笑起来:“你说的是,我不怕,我陪着你。”

“行了你俩。”巫医一脸不耐道,“治个眼睛而已,能不能不要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就这么不相信本巫医的医术?”

两人闻言一同笑起来,陆小凤忙不迭点头道:“岂敢岂敢,前辈,您请吧。”


---------------------------------------------

这章总体来说还是甜的吧_(:зゝ∠)_

不是BE!最后还有反转、反转和反转!大家相信我!

真的不要担心结局,享受过程吧。

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 ( 14 )
热度 ( 7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