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声声只道不如归 (二十四)

目录

友情提示:请把相关情节理解成发生在平行世界的故事_(:зゝ∠)_

(二十四)

花满楼阖了眼,虽然他闭着眼与睁着眼没有什么不同,但他知道,等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一切都会不一样。

他会找回眼前的光明,却要与心底的光——与陆小凤道别。

从他们初识至今,已经三十多年了,旧日离开了太久,记忆却不曾蒙尘。

他仍记得世间的每一种颜色,记得风吹柳枝的景象,记得柳枝下小小的陆小凤嬉笑怒骂的模样。

他从不强求找回这一切,于花满楼而言,记忆永远是鲜活的,这便足矣。然而他也知道,能让自己复明,是陆小凤如今唯一的心愿了。

他不忍心拒绝。

花满楼静静坐着,听凭巫医摆布。他没有去在意巫医用了怎样的手法,扎了怎样的针,又让陆小凤怎样施以内力辅助。

他只把这当成与陆小凤相处的最后时刻,任凭脑中跑着走马灯,一幕一幕重现往日的苦与甜。从真实的景,慢慢变成失明后靠着想象创造出的景。

花满楼的嘴角始终带着微笑,直到记忆的回放停在昨天夜里,走马灯转完了。

恰好在此时,巫医亦出声道:“好了,睁眼瞧瞧。”


陆小凤比花满楼还要紧张,他蹲下来,蹲在花满楼面前,紧紧握着花满楼的手。手心里黏黏腻腻的,不知是谁出的汗。

花满楼羽睫颤动,缓缓睁开了眼睛。

模糊而斑驳的色块渐渐归位,如同大雾散去,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清晰起来。

花满楼的双眼聚焦在陆小凤脸上。

那是一张在他脑海中勾勒过无数遍的脸,与他想象的没什么不同,似乎还带着儿时的影子。两条眉峰利落的眉毛,一双关切深情的眼睛,如果没有嘴上两撇眉毛一般的胡子,这会是一张显得孩子气的娃娃脸。

凝视间花满楼竟觉得视线再次模糊起来,眼睛合上又睁开,两颗柔软透明的珠子从眼眶里滑下来。

原来是眼泪。

“花满楼……”陆小凤捧着他的脸,手有些颤抖,“眼睛难受吗?”

花满楼拿着那双手覆到自己胸口,轻轻摇头道:“眼睛不难受,这里难受。”

陆小凤却觉得眼眶酸涩起来,难受的很,他费力吞咽了一下,想把哽咽的感觉咽回肚子里。正当他想要说些什么聊以安慰的时候,却突然浑身一震。


“不好!”

见他迅速站起身来关上了门窗,巫医不明所以道:“怎么了?”

陆小凤神情冷峻,眼里似乎还带着隐隐的怒意。他焦急拉起花满楼道:“寨老他们包围了这里,似乎知道你要在今天离开。”

自洗髓后陆小凤的五感比从前明敏了许多,此时寨老几人离小屋还有数里,他便已经察觉到了几人的动向。

巫医大惊道:“这怎么可能,知道这件事的只有……”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陆小凤打断他,“前辈,这里是否有别的路可供脱身?”

巫医迅速回道:“有!当年凰万芳带着你逃出去,走的正是那条路。”

陆小凤凝视着花满楼的眼睛,那双眼睛再不见往日的飘忽。此刻那双清明的眼睛也正凝视着陆小凤,带着水一般的伤悲。

陆小凤不忍再看,转头对巫医道:“那便烦请前辈,务必将花满楼安全带出去。”

巫医郑重点了头,拿起陆小凤早就准备好的行囊,对花满楼道:“我在外面等你,你们……长话短说吧。”


陆小凤不敢回头,他以为自己会看到花满楼满目的怨。

却不想耳后竟传来一声轻笑。

花满楼猛地掰过他的肩膀,在他还没有做出反应的时候,迅速出手扣住他的后颈——

狠狠吻上了那双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唇。

陆小凤睁大眼睛愣了一秒,随即绕过花满楼的后背,紧紧攀住了他的肩膀。

他们的唇齿相接不离,如同他们的心,自此再不会说分别;他们的舌纠结缠绕,如同他们的前半生,从未有过彼此的缺席;他们的身体紧密相拥,似乎要将灵魂都融在一起,此后即使身体不在一处,也能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

两个人终于缓缓拉开了距离,彼此的眼中都只剩下对方微微胀红的脸。

“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吻。”

花满楼很少说这样露骨的话,但他已经不会在乎。他深深地望进陆小凤的眼睛,一字一顿道:“不要让它变成最后一个。”

陆小凤心尖儿一颤,也深深地回望了花满楼:“等我来找你,给你下一个、下下个、此后无数个吻。等我!”

花满楼粲然一笑,决绝地松开了手。

“陆小凤,我等你。”

花满楼已随着巫医隐入了茂密的林子,陆小凤抠着门框强迫自己立在原地。

风吹散了花满楼最后的话音——

陆小凤,我等你。


陆小凤闭着眼,深吸了一口气。

他再睁开眼的时候,眼里便再没了缱绻柔情,他送走了最后的牵挂,然而麻烦依然在,他还要了结最后的心事。

此刻寨老们已经围住了这座小屋,出面的却只有大寨老。

大寨老走上木梯,推门而入,却见屋里只坐了一个陆小凤。

陆小凤一抬头,佯作惊讶道:“大寨老怎么有空来巫医这里,莫非是病了?”

大寨老鼻底喷出一道气来,也佯作客气道:“听闻花公子在这里治疗眼疾,他既是你的朋友,作为你的长辈,我理应来探望探望。”

陆小凡一拍大腿:“哎呀,大寨老来的可不巧,花满楼昨日便治好了眼疾,早就出百鸟林回江南去了。”

“这不可能!”大寨老一时忘情喊了出来,马上又掩饰道,“我的意思是,花公子怎么不打一声招呼便走了,这可是我们百鸟寨照顾不周了。”

陆小凤皮笑肉不笑:“不碍事,百鸟寨已经对他‘百般照顾’了。”

大寨老似乎失了继续聊下去的兴致,最后摆了摆手道:“后日继任大典,你可莫要迟到。”

陆小凤连忙点头:“这是自然,您慢走不送。”

他嘴上答应地利索,心里却另有一番计较。

只因就在方才,一道灵光从他脑中闪过。他忽然觉得,或许这一次,他不会让花满楼等太久。


------------------------------------------

吻戏被我一直留到了这里,不知道有没有写得很尬。

请大家把它当成平行世界的故事吧,陆小凤和花满楼都已经离古大笔下原来的样子太远。我战战兢兢地自我放飞,请允许我按照私心写完这个故事吧,衷心的感谢大家。

花花并没有就此下线,请期待他们的重逢。

下回且看陆小凤如何智斗众寨老。

另外,可以开始完结倒计时了。

评论 ( 12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