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审判者番外—— 回咱家

影版。

大概也可以叫《邰队的流氓修炼手册》 ̄▽ ̄

前文:序曲  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  第三乐章  第四乐章  第五乐章  第六乐章  第七乐章  第八乐章 第九乐章  最终乐章



方木出院的这天谁都不会来,除了邰伟。



方木坐在床沿上看着窗外,这个早晨很晴朗,天很蓝,没有几片云彩。

阳光没有丝毫阻碍地落在他身上,像是撒了一层金箔,把他依然苍白透明的脸染上了几分暖色。他不动,就像一座美丽精致的陶瓷人像。 

静静坐了一会儿,他突然探了探脑袋,向窗户下面看去。有个小小的人影扣上了车门,穿过医院人来人往却并不喧闹的院子,快速地朝这里来了。

是邰伟。即使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方木也依然可以确定,那是邰伟。

方木不自觉地笑起来,眼睛眯着,像一只无比舒适的、晒在太阳地里的小猫。



其实是方木主动要求不让罗艺他们来接他出院的。他本就是不喜欢给人添麻烦的性格,二十多年独来独往惯了,再加上刑警的工作性质特殊,队里担子也重,不好意思老麻烦人家。

当然了,根据方木的定义,邰伟是不在“人家”这个范围之内的。

这一点邰伟自然是乐见其成,方木刚提出这个要求来,邰伟就忙不迭举双手赞成,当即便镇压了一票意图起义的小兵,屁颠屁颠地请了假往医院跑。

现在他已经上楼了,推开门的时候,正好瞧见方木坐在窗前的单薄背影。

病中一直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已经显长了,倒让这个背影有了几分旧时代文艺青年的气质,莫名就让邰伟觉得心疼。

方木听见门的响动回过头来,嘴角的弧度还没有放下去。两人这一对视,竟都愣了一秒。

邰伟是被这个雀跃的、猫儿一般的笑晃了眼睛,方木却是因为看清了邰伟的衣服而怔住。

这微妙的一秒转瞬即逝,空气里噼噼啪啪闪过那么一串火花,两人都突然无来由觉得很热。



“这件夹克……”

方木瞪着眼,显得有些惊诧,心里也冒出一个让他有些难为情的猜测来。

邰伟却大大方方地靠了过去,脸上还带着点臭屁的得意:“你小子眼光不赖嘛,这外套我很满意。刚好最近天儿也凉了,反正迟早也是要送给我的,我就自作主张先拿来穿穿。”

方木两颊腾地一下就烧起来:“你……你偷看了我的日记?”

邰伟痞里痞气地握住对方戳过来的食指,顺道揩了一把油,才毫无羞耻心地狡辩道:“我那可是正儿八经的办案,为了追查失踪人口我连日记都得看,你说我容易吗?”

方木被他的强盗理论气笑了,抽出指头来又猛地戳了他几下:“给你我家的钥匙是让你给我跑腿的,你倒真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邰伟抓住方木的手蹭了蹭自己的胡茬,深深地看着他的眼睛:“你要把我当外人,今天还能让我过来?”

其实方木刚醒来的那一天,两个人就把话全都说开了。他们牵着手,平平静静的,即使不久前才差一点经历了生离死别。

谁也没有觉得意外,他们选择在一起搭伙过日子,就像一件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事情。

此刻方木被邰伟这么看着,好像又回到了那个袒露心意的夜晚,他的脸更红了,撇开眼道:“行了,我们走吧。”

说着他便要站起身来,却被邰伟摁了回去:“你先坐着,等我把行李送下去再上来接你。”

方木无奈道:“不用,我可以自己走。”

邰伟却很坚持,拎起大包小包先往楼下送了一趟。



他再回来的时候,方木已经扶着墙站在走廊里了。

“怎么站在这风口儿?”

邰伟语气带着责备,方木听了把嘴一撇:“我哪有那么弱,连点风都……唉你干嘛!”

他惊呼了一声,邰伟却不由分说地绕过他腿弯把人抱了起来。

“我能走,你快放我下来。”

方木知道自己肯定已经回头率百分百了,急着挣扎起来。邰伟威胁似的颠了颠手臂,贴着方木的耳朵笑道:“你要真害羞,就老老实实地别闹腾。不然再叫两声,咱俩可就真成西洋景了。”

方木算是彻底怕了他了,干脆把脑袋埋在他肩上装鸵鸟,假装感受不到那几个小护士熊熊燃烧的八卦之魂。

所幸邰伟也受不了三五成群的小姑娘的尖叫,抱着方木步子迈得很大。

方木揽着他的脖子,感到手底有些滑腻,抬头才发现邰伟出了不少汗。

“你累不累,把我放下来吧,我真没事了。”

邰伟又把他往上一托,笑出了一排牙,故意流里流气地说:“怎么,对你男人的体力没信心?”

方木翻了个大白眼,笑骂了一句“德性”,却没有再坚持。

有些话,在他们两人之间是不必说出来的。不论是感动,还是感激。

方木贴着邰伟的胸膛,只是听着那颗心脏的有力跳动,就已经听懂了这颗心没说出口的那些话。

疼惜,守护,相伴不离。

方木常常嫌弃邰伟不解风情,其实他心里清楚,邰伟比谁都温柔。只是他的温柔总是会藏在棱角里,不愿意靠近他的人,就会以为那是他的刺。



“这不是回我家的路啊。”

方木坐在副驾驶上歪着头看邰伟。

邰伟用余光将这个孩子气的动作收进了眼底,心里其实喜欢的不行,嘴上却还是想逗逗他。

“谁说要回你家了。”

方木闻言一下坐直了身子,动作太大抻着了伤口,捂着肚子龇牙咧嘴地问:“不去我家,那要去哪儿?”

“你小心点儿。”邰伟“啧”了一声才回答,“你记不记得自己现在是有主的人。更何况你还需要人照顾,当然是得回我家了。”

方木竟忽略了这句话里的玩笑成分,对这个理由并没有表示异议,他只是默默地盯着邰伟的侧脸。那双干净的眼睛,也因为整个人的清减更加显得大而圆了。

邰伟感受到他的目光,心中暗自盘算着回去要先把人养胖些,脸上也不自觉地带出笑容来。

他把车停在红灯下,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方木,用一种压抑不住欢愉的语气说道:


“或者说,是回咱家。”


(完)

——————————————————

在我这里,番外就是用来发糖的啊。

大家觉得这个售后如何?

其实这个小甜饼没写完,还有一段脑洞没时间写了,等改天再放出来吧。

(我觉得日常写不够.jpg)


评论 ( 19 )
热度 ( 49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