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all关/有百合】极乐救赎(三)

本章牵扯到的宏宇人设:前·涉黑大佬,在大关出事后就金盆洗手了。

案子比较暗黑,还是预警一下。

前文:设定&背景     二  




一小方阳光从墙顶窄窄的通风口挤进来,尽数落在一对微微颤动的睫毛上。

满室的檀香味还没有散尽,关宏峰轻咳了一声,在临时搭好的简易床铺上醒了过来。

关宏宇正侧躺在一旁窄小的旧沙发上,听见声响险些滚下去。他下意识地单手撑住地板,完成了一个体操式的转体落地。

“身手不错,看来那几年的吊床没白睡。”关宏峰掀开被子看了他一眼,开口时还带着轻微的鼻音。

关宏宇在这种口不对心的奚落中面不改色,还顺便搭了把手,把他哥从床上扶起来。

“你这是对待亲弟弟的态度吗,你是不知道跟道上混有多苦啊。更何况我这都金盆洗手好多年了,咱不是说好不提这茬了吗?”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没再搭腔。

其实他都记得,两年前,也是在这样一个阳光稀薄的早晨。他从病床上醒来,关宏宇就扑在他床前,脸上还粘着凝固了的褐色的血迹。

血迹是关宏峰的,眼里的血丝却是关宏宇自己的。

关宏宇瞪着一宿没睡的布满了血丝的眼睛,带着一下巴的草地一样的胡茬,一字一顿地叫他大名:“关宏峰,行,你够狠,你赢了。我会彻底跟过去说拜拜,跟道上的人再也不会有任何瓜葛。但是你也得这样,你必须得这样。那帮杂碎算什么,全他妈不是人,你不能惦记着这帮畜生过一辈子。如果再有下一次……关宏峰,我求你了,你的心不能这么狠,我受不了这个刺激……”

那是关宏宇第一次连名带姓地喊他的名字,三个字喊得气势磅礴,后面一段话却说得语无伦次。

但关宏峰还是一字不差地记了下来,连带着那个画面里的每一个细节,构成了他重新活过来的全部理由。

他突然就抑制不住地想要微笑,想想自己这个弟弟也曾是叱咤风云的津港一霸,却会扑在他床前,委屈的像个被抛弃了的孩子。

“哥,发什么呆啊,想什么呢?”

关宏峰只是摇头:“今早上队里有个会,我得走了。”

“你行吗?昨天可就跟点了香炉子似的冒了一晚上烟,这软手软脚的,请个假歇着吧。”

关宏峰穿好外衣,坚持道:“刚归队就请假,我这个顾问恐怕做不长了。”

关宏宇叹了口气:“那行吧,我送你。”




“老关,来这么早?”

关宏峰人还站在警卫亭门口,周巡就远远地迎了过来,像专门出来接他的一样。

周巡在他跟前站定,表情有些不自然:“昨晚那事儿吧,我不该问,你也千万别跟我一般见识……”

“不是你的问题,你不用道歉。”

关宏峰插着兜继续往里走,语气淡淡的听不出喜悲来,弄得周巡更没底了。

“哎老关……”

“哥!”

两人同时应声回头,关宏宇从外面追了进来,手里还提着东西。

“哥,叫你等着你咋跑了?给,早餐。”

关宏峰看了眼周巡:“哦,刚刚忘了。”

关宏宇这才发现他哥身边还杵着个人,当即做了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周队也还没吃呢吧,咱俩一块出去吃点儿?”

“啊?”周巡一下没反应过来,“我?我就不了,这一会儿还开会……”

“就在门口早餐摊,十分钟的事儿。”

见关宏宇态度强硬,周巡才后知后觉地听出了画外音。




周舒桐站在台阶上拧着手指头,不知该不该迎过去。

她看见关老师好像正在和周队说什么事儿,紧接着又追上来一个“关老师”。她在风中凌乱了片刻,随即就凭借着一个女性Omega的敏锐第六感,嗅出了这三人之间的微妙气氛。

摩拳擦掌了很久的小汪这个时候凑上来:“怎么样,看不懂了吧,要不要汪哥给你讲讲咱们长丰支队站在金字塔顶端的男人们之间那些不得不说的风流往事……”

“哎哟哦哦……疼疼疼撒手撒手!”

他突然嚎叫起来,吓得周舒桐赶紧回头,就见一个英气干练、妆容精致的女孩子,正对付小流氓一般反剪着小汪的胳膊,脸上还带着分女刑警特有的狠厉。

“师姐!原来你也在长丰支队啊!”周舒桐脸上绽了个惊喜的笑,接着又道,“不过你这是……”

“这家伙说着话,手都要揽到你腰上了,你没发现?”

赵茜瞟了周舒桐一眼,语气不太热络,一甩手扔开了小汪的胳膊。

小汪苦着脸喊冤枉,赵茜没理,拉了周舒桐转身往大厅走。

“唉,师姐?”




关宏宇和周巡面对面站在马路牙子上,身边早餐摊儿没有,早高峰的车流倒是管够。

“怎么着,有两年没进来坐坐,想念所里的牢饭了?”

周巡夹枪带棒的开场白没有激怒关宏宇,他毕竟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冲动的刺儿头了。

“我不打算跟你动手,但是我要警告你,以后在我哥面前少他妈提什么两年前。”关宏宇用食指重重戳了戳周巡的肩窝,“他回来是要忘掉过去的,不是上赶着让你揭伤疤的。”

周巡一掌拍开他的手:“我还就是弄不明白了,两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关宏峰堂堂一个刑警支队长,怎么就能变成现在这幅病歪歪阴沉沉的样儿?这还是他吗!一个Beta爷们儿,弱不禁风跟Omega一样……”

关宏宇眼刀扫过来,从前的刀刃舔血的气势半点都没有消减。

“我说了,别问。”

周巡心头火蹭的一下冒上来,一提手扭住对方的领子:“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摆谱,你让他操的心还少吗?有什么事儿非得这么藏着,藏着就行了吗,事情能解决吗?”

“少管闲事。”关宏宇沉着脸搡开周巡,慢条斯理地整了整衣领,定定看着对方道,“照顾好我哥,否则饶不了你。”




“昨天下午,技术队在河滩进行了大范围的搜索,算上报案人发现的那块颅骨,我们共找到五具尸骨。”

赵茜切换了投影画面,然后说道:“这五具尸骨并非是自然条件下的白骨化,而是人为剔出来的。另外,五具尸骨都不完整。”

关宏峰摸着下巴道:“少了什么?”

“每具尸骨缺少的部位都不同,分别是双臂、双手、双腿、双脚以及躯干部位。”

她话音一落,会议室里就有人倒吸了一口凉气。

“凶手是想干什么?”周巡把笔一摔,向后靠坐在椅背上。

关宏峰没搭腔,继续询问道:“确定现场没有别的尸骨了吗?”

赵茜回道:“凶手抛尸后,津港就发生了少有的大旱,河水水位下降,报案人才会发现第一具颅骨。您去勘察现场那天,河水水位有了进一步的下降,从而暴露出了更多的尸骨。但我们勘察的范围也仅限于此,如果要扩大到水面以下,可能需要更多时间。”

“而且我认为……”她又补充了一句,“这个缺失规律太明显了,几乎不可能是巧合。”

关宏峰点点头:“被害人身份查清楚了吗?”

“啊,查清楚了!”周舒桐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来,这项工作的确是她在负责。

周巡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那你倒是说啊,还得等着人问?”

“哦!”周舒桐连忙翻开笔记本,“五名受害者都是年龄在二十到三十岁之间的女性,户籍全部在津港,只不过三名在长丰区,还有两名在海港区。”

周巡手一顿,道:“海港区?”


TBC.

——————————————

终于赶在今天的尾巴上发出来了,信用额度保住了_(:зゝ∠)_

写的有点仓促,大家不要嫌弃。

下一章韩彬和赵馨诚上线,背景里提到的主线和支线会同时进行。

哎呀呀没有时间看结局嘤嘤嘤(属于一只陀螺的哀嚎)

评论 ( 45 )
热度 ( 1088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