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二)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双向暗恋状态可能还要持续一会会儿,请给他们一点时间_(:3」∠❀)_


陆小凤到达毓秀山庄的时候,山庄的入口已经相当热闹了。
更让他感到惊讶的是,花家家主花如令竟然在亲自迎接客人。
“哎呀,陆大侠,不曾远迎失敬失敬,快里面请。”
陆小凤看他满面红光,心想这喜事虽有诸多蹊跷,花如令的反应却并不似有假,只能先静观其变。
“花伯父,恭喜恭喜。”
他随着花如令和另外三五成群的宾客入了席。
毓秀山庄的大厅很气派,也很热闹,却没有他想见的那个人。
所以他从人声嘈杂的大厅溜了出来。
其实如果他一直等在那里,就一定会见到花满楼,因为花满楼一定会出来敬酒。
可是他已经等不及了,他需要单独见到花满楼,问清楚这件事。
如果花满楼真的找到了爱人,他大概才可以放心地祝福他。
陆小凤并没有费很大功夫便找到了花满楼。
花满楼笑得很快乐,不是那种跟你客气一下的快乐,是生发于心掩藏不住的快乐。他明明已经失焦的双眼仿佛又重新焕发出光彩,他专注地开心着,甚至都没有听出陆小凤的脚步声。
陆小凤停在了庭院长廊的拐角处,不远不近地看着花满楼,还有他对面的姑娘。
这应当是个很美丽的姑娘,就算只能看见她的背影,陆小凤也可以确定这一点。
而且她一定不仅长得漂亮,她的心想必更漂亮。
因为花满楼看不到别人的脸,却能看见别人的心。只有足够漂亮的心,才能让花满楼露出这样愉快的表情。
陆小凤本以为现在他可以放心的祝福花满楼了。
当真如此吗?
其实他整颗心都已一团糟,早就不能确定了。
但是还有什么别的选择吗?
大概没有。


所以他从这个拐角走了出去,这次花满楼听到了他的脚步声。
“陆小凤。”花满楼的表情更加愉快了。
“花满楼。”陆小凤的表情也只能愉快起来。
他走过去捏了捏花满楼的肩膀,他想这足够表达他的祝福,于是并没有说别的话。
他突然想起好像还没有和那位姑娘打招呼,所以他回过头去。
“陆小凤,这位是北雁山庄庄主的千金,孟茜。”
陆小凤本该说一句“孟姑娘,幸会”的,可是他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怎么不说话?”花满楼道。
陆小凤心下苦笑:“大概是你的新娘太好看,我有点看呆了。”
其实他说的也不错,这的确是一位美人,而且这位美人还不是寻常美人。
只可惜美人往往意味着麻烦,而且就在十二个时辰之前,他还在帮这位美人解决麻烦。
“你有四条眉毛,你一定就是四条眉毛的陆小凤。”美人先开口了,却装作不认识陆小凤。
陆小凤其实并不想拆穿她,因为他看得出花满楼是真的开心。
可是他更不想让花满楼遇见第二个上官飞燕。
毕竟这个女人昨夜还试图让自己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今天就已成了花满楼的未婚妻,这不能不令人感到蹊跷。六感明敏的陆小凤已十分不安,他似乎嗅到了麻烦的味道。
“没错,我就是陆小凤。你现在是不是有点后悔了。”
孟茜眨了眨眼睛,长长的睫毛扑簌着:“后悔什么?”
“后悔在遇见我之前先遇到了花满楼,现在你看到我,是不是更想嫁给我?”
花满楼闻言并没有生气,他依然在笑,但是笑里多了些无奈。
“我看应该是你在后悔,后悔没有比花满楼先遇见我。”孟茜亲昵地搂住花满楼的胳膊,像是在示威,“七童,你说是吗。”
陆小凤只能再次苦笑。
孟茜仰起头来看着花满楼道:“这个人很有趣,可惜我该走了。按理说成亲前我不应该来见你的,再不回去,我爹该发现了。”
“好,路上小心。”
她转身离开,红色的衣裙很耀眼,离去的姿态如同北方的雁,高傲又凌厉。
离开前她看了陆小凤一眼,笑里带着自相矛盾的无辜和调戏。
陆小凤心下一寒,他觉得或许还是应该提醒一下花满楼。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