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三)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这一章或许可以叫“作者和花满楼都无法叫醒一个装傻的陆小鸡”_(:3」∠❀)_

铺垫马上要结束了,走剧情以后节奏会快一点(大概?)

陆小凤坐下来:“我以为北雁山庄远在关外。”
花满楼也坐下来,递给他一杯茶:“你以为的没有错。只是他们不久前将山庄搬到了江南,消息或许还没有传开。”
“整个山庄迁了这么远?”
“老庄主已经年迈,担心自己死后小女儿一个人在关外生活太孤苦,便决定将山庄重新驻扎。”
然后招一名女婿,同时照料着他的山庄和女儿,也是好打算。陆小凤心想,你可不知道,他们祖上留在江南的财产,还是我给找回来的。
然而他现在只能感慨道:“我只消失了三天,你竟然就要定亲了。”
花满楼从他的语气里读出了些不忿,他笑了笑道:“也许爱情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陆小凤将茶一饮而尽:“你是何时认识她的?”
“昨天。”
“昨天?!”
花满楼重复了一下:“昨天夜里。”
陆小凤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他试图从花满楼脸上找到一丝开玩笑的痕迹,但是失败了。
“这么仓促,你真的已经确定了吗?”
“非常确定。”
“我记得不久前你还对花伯父说,你已经有意中人了。”
“是啊,而我的意中人却好像并不中意我。”花满楼依然在笑,但他心里其实在发苦。
陆小凤心里也在发苦,他觉得这次的麻烦是因为他才找上花满楼的。
“那我只问你一句话。”陆小凤道,“你是不是真的爱上了孟茜,哪怕她出现得十分蹊跷。”
花满楼顿了顿,道:“何来蹊跷一说?我与孟姑娘这事,本就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这下陆小凤是真的无话可说了,他叹一口气道:“看来是我多虑了。既然这样,那我只有恭喜你了。”
花满楼感觉自己的心仿佛被刺了一下,他的笑淡了下去,但是陆小凤并没有留意。
或者说陆小凤并不敢留意,他直接站起身来。
“走吧,主人再不出场,客人该着急了。”


月圆。花好。酒美。
如果有人对饮,这将是个美妙的夜晚。
只可惜喝酒的只有一个人。
一个四条眉毛的陆小凤。
陆小凤的四条眉毛全都垂了下来,显得有些伤怀。
其实这种情感不太适合陆小凤,陆小凤本人也这么觉得,所以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在伤怀。
他以为自己只是有些疑惑。
“提亲?为什么这么急?有必要在深夜将花满楼叫回毓秀山庄?”
他不太明白,一仰头将酒送进喉咙。
白天宴会上的情形又浮现出来。嘈杂的交谈声,此起彼伏的道贺声,还有慈父花如令欣慰的心声。
“我这个幺儿如今都过了而立之年,我以为这眼疾要连累他一辈子孤苦了,现在总算是解决了终身大事。吾心甚慰,吾心甚慰啊!”
陆小凤回忆起花如令说这句话时的表情,突然就觉得所有的疑点都不重要了。
他又仰头吞了一杯酒。
“如此花好月圆夜,独酌岂不可惜?”
陆小凤闻言并没有回头,因为他已经知道来的是谁。
他又给自己斟了一杯,道:“你还没走?”
“当然没走,不然怎么跟你月下对饮?”
红衣的美人从阴影处走出来,毫不客气地抢过了陆小凤的酒杯,将酒一饮而尽。
陆小凤抬起头来看着她,神情很严肃:“你其实并不喜欢花满楼。”
“哦,你知道?”孟茜这次又抢过了酒壶,“你知道什么,像花满楼这样的谦谦君子,怎么会有姑娘不喜欢?”
陆小凤把酒壶抢了回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
孟茜笑了笑,柔弱无骨的手抚上陆小凤的脸:“我想要……”
然而陆小凤并没有听清她说了什么。
因为他已经晕了过去。
他晕倒在放着酒杯和酒壶的石桌上,仿佛喝醉了一样。
他的肩上不知何时盖上了红披风,而红衣的美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评论 ( 4 )
热度 ( 1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