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七)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本章大概是两个老男人的告白

深感同人作品有个鸡肋,只要写到互诉衷情和肢体接触就难免会有不同程度的ooc,我尽力不崩坏,欢迎列位看官反馈读后感。

这其实是一个委婉的预警 ↑

前文请戳:  六

在花满楼的一只脚踏进屋子的前一刻,陆小凤已从凳子上弹了起来。
他一边暗自诅咒西门吹雪,一边计算着两边窗子的距离。
而在花满楼的另一只脚也踏进屋子的时候,陆小凤已经要从左边的窗子逃窜了。
虽然他的轻功的确已难逢敌手,只可惜要追他的人是花满楼。
是一个有点生气的花满楼。
没有人见过生气的花满楼,所以也就没有人可以保证,陆小凤能从生气的花满楼手里逃出去。
他的确也没能逃出去。
就在他的手将将够到窗棂的时候,花满楼扑上去抓住了他的脚踝。
花满楼的身子往反方向急速一拧,大臂带小臂,硬生生把陆小凤从半空中拽了回来。
陆小凤本该摔个狗啃泥的。
但是花满楼生气归生气,终归还是舍不得。
所以他的另一只手顺势扶住了陆小凤的肩膀。
吓丢了两魂三魄的陆小凤就这么倒进了花满楼怀里。
这个动作只持续了一个弹指,陆小凤却觉得自己已渡过了漫长的一生。
等花满楼把他扶正站好,陆小凤还是怔怔的。
花满楼觉得世界上如果有一个人能让自己生气,这个人一定就是陆小凤。
悲哀的是,世界上如果还有一个人能让自己撒不起气,这个人一定也是陆小凤。
他看着神游天外的陆小凤,气笑了:“我又不是老鹰,你躲什么?”
陆小凤两条眉毛一耷拉,道:“你不是老鹰,我却是小鸡。”
花满楼叹了口气:“你是小鸡,却不知道我正是一只母鸡。”
想要护着陆小鸡的花母鸡。


他们两人在西门吹雪的屋子里打着谜语,却不知道窗外有个人在偷听。
这个偷听的人已快笑疯了。
此人正是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一向是不屑偷听的,他只是怕花满楼拦不住陆小凤,所以在窗边守着。
现在他已经不用担心这件事了,他在担心另一件事。
所以他走进了屋子。
花满楼听见他进来,抱拳道:“西门庄主,多谢。”
西门吹雪淡淡地点了点头,片刻后想起花满楼看不见,又补了一句:“陆小凤是我朋友。”
“我却觉得你更像花满楼的朋友。”陆小凤哀怨地看了西门吹雪一眼,只是西门吹雪没有理他。
西门吹雪当然不会理他,因为陆小凤直到现在都不肯承认自己做错了什么。
其实连花满楼都不想理他了,但事情总要解决,他虽是假老鹰,真老鹰却也在路上了。
西门吹雪道:“三日之期眼看要到,花公子可有什么对策?”
花满楼道:“陆小凤虽然是个混蛋,却幸运地交了很多朋友。”
陆小凤内心十分复杂。他虽常常被女人骂混蛋,却还是第一次被花满楼骂混蛋。然而他并没有什么资格抗议,他自暴自弃地想,反正我本来就是“陆三蛋”。
见二人都没有吭声,花满楼接着道:“所以在来之前,我先去办了件事。”
他拿出了一封书信,西门吹雪接过去展开来看,竟是一封联名信。
内容大体是讲陆小凤为人侠义清白云云,要为陆小凤作保,恳请宽限调查期限。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署名处,赫然签着数十位江湖名士的大名,一眼望去,似乎全是陆小凤的老朋友,司空摘星、老实和尚、苦瓜大师等人自然也在其中。
陆小凤凑过来看了一眼,一时间感激惭愧都涌上心头,有些说不出话。
半晌之后,他感慨道:“陆小凤虽然是笨蛋、混蛋、穷光蛋,却能交到这许多朋友,真的是非常幸运了。”
花满楼收起联名信,凉凉道:“可是就在刚刚陆小凤还拒绝这种幸运,想把自己再变成倒霉蛋。”
“我可不想成为陆四蛋。”陆小凤笑里带着十分讨好。
而花满楼此刻的表情却十分严肃,是陆小凤从没见过的严肃。
花满楼的脸正对着陆小凤,他的视线虽没有焦点,双目却仿佛可以燃烧起来,他的表情像冰,心情却像火。
他走近了一步,近到可以感受到陆小凤的呼吸:“别人都说陆小凤是个聪明绝顶的天才,我却觉得陆小凤是个举世无双的傻子。”
“我知道。”陆小凤苦笑。
花满楼又近了一步:“你知道?你以为自己可以换来一个安逸无忧的花满楼,却不知道你最终换来的,只会是一个没有心的花满楼。”
陆小凤怔住,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无限接近了一个真相,却无法拂开挡在真相前的乱七八糟的心绪。
花满楼叹了口气:“看来陆小凤不但是个举世无双的傻子,还是个举世无双的胆小鬼。”
因为陆小凤拂开了乱七八糟的心绪,却不敢打开这最后一扇门。
所以花满楼帮了他一把。
他身子往前倾去,伸出双手将陆小凤抱了个满怀。他将手臂收紧,像是在后怕。
他听见自己的心在狂跳。
他听见两层衣服之外,另一颗心也在狂跳。
陆小凤终于也回抱了他。
这是他们靠的最近的一次,无论身心,再找不到一丝空隙。
屋子里静静地,依稀能听见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的声音。
风吹进窗子,带来了花香。
至于西门吹雪,早已不知在什么时候悄然离去了。


-----------------------------------------------------------------

甜不甜,就问你甜不甜!

不要以为这就结束了,这只是一个开始。

下章开启北雁山庄副本,敬请期待。


评论 ( 47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