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八)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本章的陆大侠将实力诠释什么叫“爱得深沉”。

破案权当娱乐,认真你就输了。如果感到烧脑你就拍拍手~

前文请戳: 


“花满楼,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洗耳恭听。”
“在你定亲的那一天,你与孟茜在花园里说了什么?”
“你为什么要问这个。”
“因为我记得你那天的神情,看得出你是真的感到愉快。我以为你……”
“所以你以为我爱上了孟茜?”
陆小凤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花满楼笑了笑:“那你现在猜到我们在说什么了吗?”
“大概是在打趣我。”
“你猜对了。”
花满楼笑得同那天一样愉快,陆小凤却一点都愉快不起来了。
他觉得自己的确是举世无双的傻子。不但给西门吹雪白白擦了三天桌子,还搭上了自己的两条“眉毛”。
现在他们正驾着骏马一路并肩南行,目的地是已经搬到江南的北雁山庄。
既然花满楼当不成孟茜的良人,陆小凤自然也就不必再当她的替死鬼。
不想当替死鬼,就得找到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
这其实并不比瞒着花满楼去当替死鬼来的容易。


陆小凤并不是感到害怕,陷害他的人,下场往往都比较惨,就像当年银钩赌坊的蓝胡子和飞天玉虎。
世事虽然变幻无常,陆小凤却始终对自己的好运气十分自信。
他还记得当年西门吹雪杀死枯竹老人,放话说那是他会为自己做的最后一件事。
而现在西门吹雪显然又已帮了自己很多。
人是最大的变数,而在绝境中,变数又岂非就等同于生机?
杀人夺财这件事动作很大,以孟茜一人之力绝无可能完成,而她背后的力量无疑就是北雁山庄。
但是无论孟茜是不是主谋,对陆小凤而言都没有什么意义,因为现在她人被扣在了南雁山庄。
那么现在变数就只剩下了一个,孟漠驼。
事情已经发生了这么多天,南雁山庄的现场肯定已经不剩多少有用的东西。在毫无线索的情况下,北雁山庄的庄主孟漠驼将会是他们唯一的突破口。
这就是他们首先前往北雁山庄的原因。
花满楼道:“你猜他会不会跟我们装傻?”
陆小凤道:“我猜他一定会跟我们装傻。”
“那我们岂不是什么都问不出来。”
“我们本就没打算问出什么来。”
两人同时笑了起来。
“问不出来的东西,可以看得出来。”陆小凤甩了甩马鞭,马蹄在他身后踏出飞扬的尘土。
花满楼长笑一声,挥鞭追了上去。
很多人都知道陆小凤常常忘记花满楼是个瞎子,只有花满楼知道陆小凤是故意不去记。
不是因为不在乎,而是因为太在乎。
只有真正在乎的时候,才会知道对方要的不是怜悯,而是尊重。


与江南玲珑精致的小筑反差巨大,新迁的北雁山庄高大开阔,一砖一瓦都显得端庄浑厚。
身处其中,便让人生出一种错觉,如同身处关外草莽大漠或是深林雪海的错觉。
这样豪迈大气的山庄,本应有一个豪迈热情的主人才对。
这是陆小凤和花满楼第二次见到孟漠驼。
他们被请进大厅坐下来的时候,不约而同的想到,大概无论再见孟漠驼多少次,他们都无法将他同这样一个山庄联系起来。
因为孟漠驼简直太不像一个闻名江湖的庄主,他甚至都不像一个关外人。
“陆…陆大侠,三日之期都已经过去了,你不去南雁山庄找孟铁鹰,怎么反而来了我这里,我那宝贝闺女岂不是危险了?”
孟漠驼显然有些坐不住,皮肉松弛的脸抖动着,表现得又焦又怕。
“孟庄主不必担心,我已请求南雁山庄放宽了期限,待我们查明真凶,保证将孟姑娘毫发无损地送回来。”
陆小凤十分真诚地回答他,同时也在十分仔细地观察着。
“那不知二位特意前来,所为何事?”
“确实有一些事情,要向孟庄主请教。”
孟漠驼换了个姿势,喝了口茶:“哦,你说,你说。”
陆小凤注视着他的眼睛,道:“听闻孟庄主在案发后去过南雁山庄的藏宝阁,还在现场找到了被人夹断的短箭。不知孟庄主可有留意南雁山庄老庄主的死因?”
孟漠驼却不敢和他对视,低头喝了口茶道:“南雁山庄的老庄主是被暗器封喉而亡。”
“不知是怎样的暗器?”
“那暗器却不是凶手的暗器,恰恰就是藏宝阁内的暗器。”
陆小凤和花满楼同时愣了愣。
这就是说无法通过暗器和手法判断凶手的身份。
花满楼有些担忧,陆小凤也表现地有些担忧。
但他其实并不真的担忧,他暗暗将左手覆在了花满楼的右手上,花满楼内心一动。
是了,现在还不能确定孟漠驼说的都是真话。


-------------------------------------------------

陆三蛋智商终于上线。

今天的陆小凤和花满楼虐狗了吗?

准备好明天份的狗粮了吗?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