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十四)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列位,糖吃够了?来走走案情吧。

前文请戳:十三      全文请戳:头像

十四

陆小凤和花满楼从深井里走出来的时候,天色将晚,已近黄昏。
西天无限凄迷,凄迷的云雾托着一轮红日。
南雁小镇后山的断崖处,视野开阔,景致极好。
没错,出口所在的地方,还是那处悬崖。
花满楼说的很对,他们在下面的山洞里绕了一个大弯,又回到了原来的悬崖。
如果当时在甬道里选择了另一条路,现在他们又会身处何方?
这个问题已不得而知了,他们只能继续往前走,走向下一个被安排好的目的地。
这种被人推着走的感觉并不好受,你永远都不能掌握主动权,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将发生什么。
一只手留下了所有必要不必要的提示,指引你抽丝剥茧找到自以为的真相,沾沾自喜地步入更深的陷阱。
这让陆小凤感到深深的不安。
其实早在多年前被蓝胡子诬陷的时候,在幽灵山庄面对老刀把子的时候,在荒岛上智斗宫九的时候,他就已感受过这种无力和不安,所以他对这种不安并不陌生。
不陌生,也不恐惧。
当一个人出现在他身边的时候,所有的恐惧都会奇迹般地消失。
这个人就是花满楼。
“下一站是哪里?”
花满楼对人的情绪总是很敏感,他握住陆小凤的手,开口打断了陆小凤的沉思。
陆小凤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道:“当然是去南雁山庄收聘礼。”


当时花满楼听到的镖队,的确就是押送南雁山庄财宝的那只镖队。
只不过他们跟来的时候,镖车上并没有装财宝。
山路上一深一浅的两种车辙看似是线索,实则是烟雾弹。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自然而然地以为深车辙的起点就是南雁山庄藏宝阁,终点就是深藏在山腹中的仓库。
然而真相恰恰相反。
所以在陆小凤和花满楼到达藏宝阁的那一段时间里,财宝并不是从南雁山庄转移到了后山,而是从后山转移到了南雁山庄。
他们在悬崖上山洞里心惊肉跳,入戏颇深,对方却勾着嘴角悄然玩起乾坤大挪移。
如果陆小凤猜得不错,等他们回到南雁山庄的时候,财宝必定已分文不差地再次躺在藏宝阁里了。


他们在一天之内二度踏入南雁山庄。
这一次他们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走进去。
孟铁鹰显然也想不到,陆小凤和花满楼会在这个时候光明正大地来访。
更让他想不到的是,当他打开藏宝阁的大门时,原本空无一物的藏宝阁,已再次金光熠熠。
金砖银砖,珍珠玛瑙,全都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上,连摆放的顺序都和从前一模一样。
这已在陆小凤意料之中。
孟铁鹰的反应却在陆小凤意料之外。
“这…这这…”孟铁鹰猛地出手揪住陆小凤的前襟,“还说财宝不是你偷的,为何偏偏你一来,财宝就跟着回来了?别以为你还回财宝就能一了百了,我南雁山庄的老庄主可是死在你手里,此事你要如何推脱?”
陆小凤实在想不到孟铁鹰会是这种反应。
当他想到的时候,已经被孟铁鹰揪在了手里。
他轻声拦住想要出手的花满楼,对孟铁鹰道:“你若放开我,我便告诉你真凶是谁。”
“哼,我倒要听听你还能如何狡辩!”孟铁鹰不情愿地撒手,还顺道送了陆小凤一掌。
陆小凤被掌风堪堪逼退两步,他捂住胸口,还未站稳就开口道:“真凶不是别人,正是已被你囚禁的孟茜。”
“不可能!”孟铁鹰冷笑,“她若想做动作,也得出的去才行。关押孟茜的地方固若金汤,全由我山庄最忠心最拔尖的子弟看守,连苍蝇都飞不出,遑论一个只会三脚猫功夫的丫头。”
陆小凤也冷笑:“苍蝇飞不出去,难道消息也飞不出去?”
孟铁鹰愣住。
转移财宝这种事,的确用不着娇生惯养的大小姐亲自出马。
“你绝不敢做这种保证。”陆小凤露出来到南雁山庄后的第一个微笑,“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去找找这位孟姑娘,当面向她请教请教?”
孟铁鹰已冷静下来,他思索片刻,道:“问问也无妨,只是你没有证据,她恐怕也不会承认,到时你又该如何?”
“若找不到证据,庄主自然可以将我当做真凶。”
“好!很多人都说陆小凤言而有信,我就再信你一次。”孟铁鹰走出藏宝阁,沉声道,“跟我来。”


--------------------------------------------------------

故事已经讲到下半场。

接下来悬念升级,节奏up,以及连我也不能确定前路埋了多少刀片。

听说明天陆老板和花老板将出演《今夜无人入眠》。


评论 ( 12 )
热度 ( 8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