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十五)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说好的《今夜无人入眠》,又甜又忧伤。

前文请戳:十四     全文请戳:头像

十五

关押孟茜的地方与其说是牢房,不如说是上房更为合适。
建筑考究的二层小楼,外面看来虽老旧了些,里面却装饰地舒适雅致,俨然就是大户小姐的闺阁。
当然,前提是忽略里外三层围着小楼的看守,和楼门上那把紧扣的精钢大锁。
只有孟铁鹰有权调动这里的守卫,也只有他的身上挂着小楼的钥匙。
孟铁鹰并没有虚张声势,这里的确算得上“固若金汤”。
三人进入小楼后,径直往二楼的卧房而去,因为据侍女所说,孟茜此刻正在卧房休息。
“当当当。”
孟铁鹰伸手扣门。
陆小凤看着他雄壮的背影,心道孟铁鹰这样一个粗人,竟也会如此怜香惜玉。
房间里并没有回应。
陆小凤扬声道:“孟姑娘,叨扰了。我们有件事想当面请教,不知姑娘方不方便?”
房间里依然没有人回答。
花满楼皱起眉头:“不用问了,我连她的呼吸声都听不到。”
陆小凤和孟铁鹰对视一眼,果断出手破门。
屋子里的确没有人。
床铺上却躺着一件衣服。
一件红色的衣服。
并不是一件红裙子,而是一条红披风。
孟铁鹰并没有留意区区一件披风,他沉浸在震惊和愤怒里,还没有回过神。
花满楼除了知道孟茜已逃之夭夭,对房间里的情况一无所知。
在场的三人里只有陆小凤看到了这条披风。
披风还很新,并没有被穿过,却和陆小凤常穿的那条一模一样。
这是示威,还是另一个暗示?
陆小凤不动声色,他有种强烈的预感,在事情还没有搞清楚之前,最好不要让花满楼知道。
“现在是不是至少可以说明,孟茜也是有嫌疑的?”
陆小凤从容发问。
孟铁鹰怒视他一眼,却不能不点头。
陆小凤又问:“那我是不是也至少可以有几天时间,去查一查线索,找一找证据?”
孟铁鹰闻言正要再次揪住陆小凤给个警告,却突然迅疾地侧身一退。


一支镖擦着他的颧骨飞了过来。
他朝床柱看过去,他以为飞镖会射在床柱上。
然而那里并没有飞镖。
飞镖在陆小凤手里。
陆小凤端详片刻,飞镖只是普通的飞镖,却缠着一张字条。
“翌日午时,东城酒馆,唯待君至。”
“这是孟茜的字迹。”
说这句话的竟是孟铁鹰。
陆小凤和花满楼齐声道:“你知道?”
孟铁鹰回答得很肯定:“她在这里写过几幅字,我认得出。”
陆小凤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孟大小姐竟要单独约我见面。”
花满楼淡淡道:“你怎么知道她约的是你。”
“因为她约在了酒楼。”陆小凤看着他,“如果要约花满楼,至少应该去茶楼。”
花满楼眉头紧皱,道:“你已决定要去?”
“我正不知该去哪里找她。况且现在…”陆小凤目光深邃,“即使是陷阱,也只有跳进去,才能证明它是个陷阱。花满楼,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花满楼闻言没有再说话,他只是用力握拳,双手骨节白的吓人。
陆小凤慢慢将他冰凉的十指打开,又紧紧地握在手里:“你实在不必担心我。”
他顿了顿,努力调笑道:“她若还想嫁给你,就绝不会对我怎样。孟茜是个聪明人,她不会想做你的仇人。”
花满楼叹了口气,他不得不承认陆小凤说的是对的。
他反手捏住陆小凤脉门,道:“好,你明天要做什么我管不了,现在却恐怕只能听我的。”
陆小凤暗道不妙:“为什么这么说?”
“你都已经快站不住了,还要跟我装下去?”花满楼伸手探他额头,果然摸到一手冷汗。
陆小凤只能赔笑:“我只是稍微有些饿,其实根本不碍事。”
这句话实在没有多少说服力,因为他说完就蹲了下去。
花满楼将他提溜起来,十分没好气道:“我虽是个瞎子,却恰好有几分医术。你再折腾一会儿,用不着孟茜动你,脾胃恐怕先造反了。”


酒有时是好东西,可以助兴,可以浇愁。
但酒有时也实在不是什么好东西,尤其是在喝太多以后。
陆小凤无疑是个酒鬼,嗜酒如命的酒鬼。
酒鬼无疑都常常会喝得很多。
酒鬼往往也因此而染上诸多毛病。
其实陆小凤与寻常酒鬼比起来,已经健康的不能再健康了。
他只是胃不太好,尤其是在两天水米未进的情况下。
这个弱点一向只有花满楼知道。
现在已是深夜,陆小凤吃过东西喝了药,已躺在床上熟睡。


花满楼却久久不能入睡。
他睁着眼,即使睁着眼也只能看见黑暗。
他没有想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他一向对生命充满了希望和热爱。
他只是在担心。
他没有翻身,也不发出任何声音。
是害怕惊扰了梦里人。


黑暗里还有一双眼睛也在睁着。
其实陆小凤并没有熟睡,他只是维持着均匀的呼吸,静静地睁着眼睛。
他也没有去想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他一向对未来充满了勇气和信心。
他只是在回忆。
他没有翻身,也不发出任何声音。
是害怕惊扰了心上人。


--------------------------------------------------------------

注:陆小凤胃不好这个脑洞不是杜撰,古龙老师在原著中有提到,考据党们可以放心了。

这章是不是又甜又忧伤。

下一章信息量会很大。

明天见。

评论 ( 16 )
热度 ( 1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