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十九)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本节提要:陆小凤洞察真相怒火燎原,花满楼午夜自白再遇险情。

前文请戳:十八       全文请戳:头像

十九

“鲜花缀小楼,红衣满山丘。”
这句话就是在告诉陆小凤,花公子在红衣楼里,而红衣楼是在山上。
南雁小镇附近只有一座山。
正是他今天早上才逛过的那一座山,南雁山庄的后山。
他并不记得那里有楼。
但是谁也没有说过,红衣楼一定得是一座楼。
就像陆小凤也并不是凤。
可是那里连像样的屋子都没有。
那里只有树木,悬崖和山洞。
悬崖和山洞!
陆小凤的脑海中流星般划过一点灵光,他迅速联系起了这几日的风云变幻。
一切的始末缘由已经前所未有的清晰。
陆小凤觉得自己已经出离愤怒。
在过去三十多年的人生里,从未有过的那种愤怒。


花满楼坐在坚硬冰冷的地面上。
他背后的墙壁也是坚硬冰冷的。
那两个红衣居士已不再交谈,似乎还打起了瞌睡。
大概已是深夜。
花满楼已经不再感到慌乱,既然知道了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慌乱也无济于事。
他仔细地回想了一下,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如果对方想知道什么,即使不用醉生梦死,他都能大大方方地说出来。
可是现在对方执意要大动干戈,他除了无奈,还有一些不解。
所以他在等。
现在除了等,似乎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
因为他已在这间密室里摸索了不知几遍,依然没有找到出去的办法,静观其变已是唯一的选择。
四周很静,花满楼一动不动地坐在地上,只能听到隐隐的风声,和密室外两个红衣居士的呼吸声。
花满楼很少感到寂寞,如果是在往常,即使只有一个人,他也可以微笑地聆听花朵的窃窃私语,感受月光的温柔抚摸。
而在这没有花香,甚至没有月光的地方,他竟生出了一种难言的感受。
这大概就是寂寞。
在这样的寂寞里,脑海中却偏偏有一个人的声音挥之不去,让寂寞变得更加难熬起来。
陆小凤。
花满楼曾无数次幻想过他的样子,他的特立独行,他的英俊潇洒,他的另无数人为之倾倒的魅力。
但无论如何想象,陆小凤的脸依然是模糊的,模糊而陌生。
只有声音,只有他的声音是永远清晰的,立体的,生动的。
是最最亲切的。
也是花满楼此刻无比想念的。
这样的想念同时也使花满楼的心中充满了矛盾,他从未如此急切的想要见到陆小凤,又从未如此决绝的不想见到他,不想让他身陷险境。
但很快就有人将花满楼从痛苦的矛盾中解救了出来。
原本严丝合缝的密室豁然打开了一道门。
有人走了进来。


“真是久闻不如一见,江南花家的七公子,果然是芝兰玉树,一表人才。”
来人身着红衣,正是一名红衣居士。
花满楼警惕地站起来,声色冷峻道:“这位仁兄客气了,不知该如何称呼?”
“其实你不必知道我,正如我也并不打算知道你。”
“阁下岂非已经知道我是谁?”
“我只知道你叫花满楼,我叫红衣居士。”
花满楼冷笑一声:“阁下到底为何而来?”
“不瞒公子,我只是来打个前站,陪公子聊一聊。”
红衣居士拍了拍手,密室的门再度打开,又有两个人抬着一条小桌案进来,桌案上摆了几个小菜,还有一壶茶。
“我知道比起酒,花公子更喜喝茶。”
花满楼不为所动,红衣居士又开口,道:“公子不必如此戒备,我方才说过,我的任务只是来陪公子打发一下时间。如果公子是在等着见识‘醉生梦死’,恐怕得等到我们楼主亲自出马了。”
花满楼闻言总算坐了下来。
红衣居士轻笑道:“这才对,不然漫漫长夜,岂非要难熬了。”
花满楼道:“你们本不必多此一举的,有了醉生梦死,还需要这样来套我的话?”
“公子此言差矣。”红衣居士递给花满楼一杯茶,“醉生梦死原也不是猪肉白菜,岂能说用就用。”
花满楼心下了然,想此等奇毒,应当也不是容易得的,即使是红衣楼,或许也只在不得已的时候才用。
他转而问道:“你们到底想知道什么?”
“不着急聊正事,公子何不先品一品这杯上等的香茗。”
花满楼端起茶来,只觉茗香扑鼻,的确是好茶。
既然还不到拿出“醉生梦死”的时候,花满楼也就不再戒备,他轻轻嘬引一口,便觉齿颊留香,清美异常。
“如何,算不算得上是极品?”
花满楼仍沉浸在绝妙的茶香中,似乎没有听到红衣居士的话。
红衣居士见状朗声一笑,道:“你知不知道这茶也有个极美的名字?”
花满楼依然无言。
“你虽然听过,但你一定想不到。”
红衣居士上身微倾,注视着花满楼的双眼,笑意里透出三分轻蔑:“其实这茶……”
“就叫‘醉生梦死’。”



-------------------------------------------------------------

亲爱的们,这章读的还愉快吗?

有一件非常抱歉的事要告诉大家,我在七月初有两门很重要的专业课考试,更新可能要暂缓了。

原本以为可以把这一块高潮写完的,但还是精力不足啦,希望大家谅解。

七月六号考完,我最迟七月七号就会回来。

回来和花公子,和小凤凰,一起度过愉快的盛夏:-D

我会想你们的,等我。

评论 ( 33 )
热度 ( 1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