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二十)

人设原著向,行文走古龙风,时间线接陆小凤告别沙曼的一年后。

(我假设陆小凤没有和沙曼隐居下去。)

新看官如果感兴趣可以从头来看。


之前关注我的朋友们,让诸君久等了,谢谢你们的期待。

前面的章节我进行了微调,修改了个别bug。

为方便大家回顾剧情,已经整理出了目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尽情戳了。

目录

上一章讲到    陆小凤初识真相,花满楼身中奇毒   诸君可以戳这里回顾:十九


二十


有风。微风。
吹面不寒,带着花香。
这是小楼的花香,每一个方位吹来什么味道,花满楼都能准确地回忆起,准确地分辨出。
这一定是小楼的花香。
是了,这里岂非正是他的小楼?
花满楼坐在藤椅上,茶盏就放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同过去很多年的日子一样,这一日他依然坐在小楼上,喝茶,品花香。
顺便等一个人。
等一个故友,一个知己,一个…意中人。
他从不会让自己等太久。即使是等的最长的一次,长到让花满楼以为无缘再见的一次,他也仅仅只是消失了几个月。最终他还是告别了海滨与沙曼,又回到小楼。
他果然没有让自己等太久。
他已经来了。
陆小凤又一次从二楼的窗户跳进来。
花满楼道:“我这小楼的门,对你仿佛从来都只是个摆设。”
陆小凤牛饮一杯茶,干脆利落道:“改天我帮你拆了它。”
花满楼嗔道:“你不走,别人还是要走的,岂能拆了它。”
陆小凤注视着他,眼底仿佛有千层浪在翻腾,有一种情感在无声叫嚣。
其实那是深情。
但花满楼看不见,陆小凤也看不见。
花满楼虽然看不见,这目光却宛含实质,刺中了他的心。
他听见陆小凤将上半身倾过来,说了一句话。
“我还是要拆了它。这样你的小楼,从此便只住你我二人了。”
花满楼已无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他不知道自己是震惊多一点,还是欣喜多一点。
这句话他等了太久,所以另一句话已经不必再留。
他将原本只倾了半个身子的陆小凤一把拉入怀中,在他耳边回了一句:“你何必多此一举。”
他按着自己的心道:“你不知道,这里从来都只住着一个人。从前是你,现在是你,以后也只是你。”
陆小凤笑起来:“七童,如果你刚刚只是笑骂我几句,你就将看到一颗凤凰心。”
花满楼把他扶起来,道:“什么意思?”
“如果凤凰被世上唯一一棵梧桐拒绝了,那他还有什么好活,只有把心挖出来,埋在梧桐下了。”
花满楼闻言却上手给了他一个爆栗子。
陆小凤赔笑道:“七童别气,我的弱点只有你知道,你不杀我,我怎敢死。”
花满楼叹了口气,道:“你不说我倒忘了,酒鬼此来竟没管我讨酒喝。”
他拉过陆小凤的手腕搭上去:“可是又疼了?”
“我好得很。”陆小凤猛地将手抽回来,“你不知道我刚刚还和人打了一架,打的十分痛快……”
陆小凤话未说完,花满楼却已拉下脸来。
两人的心都瞬间跌落谷底。
花满楼从来都是散发着柔和光芒的模样,此刻他的周身却升腾起杀意。
“你不是陆小凤。”


陆小凤难以置信道:“我不是陆小凤,那我是谁?”
花满楼冷笑:“这话该我问你。你也不必再装,你叫我第一声‘七童’的时候,就已经露馅了。”
“陆小凤”狞笑一声:“花满楼虽是瞎子,却有好眼力。说,你是怎么发现破绽的?”
“陆小凤从不唤我‘七童’。”花满楼心底一片冰凉,“而且你叫这一声的时候,太像一个女人了。”
“陆小凤”不屑道:“就凭这个,你也敢断言?”
“所以我去搭你的脉。”花满楼道,“寻常武人也许不会把脉门交到别人手里,陆小凤却绝不会忌讳我。他知道让我安心的唯一方法就是不瞒我,所以我搭他的脉,从未被拒绝。”
顿了一顿,他更加冷峻道,“所以你绝不是他。”
“陆小凤”听完这话狞笑更甚,他的声音变得扭曲,变得虚幻:“你看出来又如何,该说的,你也说的差不多了。精心给你布置的美梦,你既不愿做,便只管回去接着做你的噩梦。你这个人虽然不识时务,却也让我好生感受了一番知己浓情的滋味。啧,不过这滋味,真是…腻极了……”
在扭曲和虚幻的声音里,整个世界都仿佛变得扭曲和虚幻起来。
花满楼只觉得头痛欲裂,眩晕不止,一句“把话说清楚”还没能出口,便跌落在地,不省人事了。


“花满楼……”
谁在唤我?
“花满楼……”
这个声音是……
是陆小凤!
真的是陆小凤?

------------------------------------------------------

这章真的不算刀吧

这章其实是糖来着,毕竟花花和小凤凰彼此这么了解_(:зゝ∠)_

大家要有身处高潮情节的自觉╰( ̄▽ ̄)╭

评论 ( 29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