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大结局)

目录

二十五

他这么绝望,绝望到忘记去听陆小凤的气息。
他呆呆地抱着陆小凤,直到孟茜走过来。
孟茜道:“再不给他医治,他才真的要死了。”
花满楼猛然抬头。
他突然反应过来,急忙去搭陆小凤的脉。
“还在跳,还在跳!”
他欣然出声,又马上质问道:“你不是说……”
孟茜截断了他的话,道:“骗你的。”
不等花满楼发火,她接着又道:“我不介意你现在算账,但陆小凤等不起。”
花满楼面色阴沉,却也知道她说的不错。
他抱起陆小凤,跟着孟茜回到了方才的房间。


陆小凤安静地躺在床上,面白如纸。
他的身下铺着大红的床单,身上盖着大红的锦被。
这本是新娘的床,新娘此刻却不在。
新娘正坐在花满楼的对面。
花满楼先开口道:“从一开始,你喜欢的人就不是我。”
孟茜道:“从一开始,我喜欢的人就是陆小凤。”
花满楼道:“那你为何要嫁祸给陆小凤。”

孟茜道:“你还记不记得孟铁鹰当时是怎么说的,他说要用陆小凤来换孟茜。我知道陆小凤一向舍不得让花满楼受委屈,他一定会前来南雁山庄。我本打算等他来之后,便带着他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让他只属于我。他若不走,我便不惜用上‘醉生梦死’,也要让他留在我身边。”

花满楼冷笑道:“可惜我拦住了他。”

孟茜道:“没错,所以那时我就对你起了杀心。我让所有人都误以为我喜欢的是你,然后一步步把你们引到这里。其实我还给你留了一条生路,你本已喝下‘醉生梦死’,不必真的赴死。”

花满楼感慨道:“结果我却被陆小凤唤醒了。”

孟茜心中一痛,道:“不错,醉生梦死其实并非无药可解,中毒之人若在幻梦里仍有执念和牵挂,便能被这执念和牵挂唤醒。”

花满楼沉默。

孟茜接着道:“所以你们只有走进死门。我本已算无遗策,你们只要对我的意中人是花满楼这件事深信不疑,就一定会按照我的预想走进这两扇门。陆小凤会遇见我,中迷药;而你会进入另一扇门,掉入机关阵。”

花满楼怒意难平。

并不是怒她想要杀自己,而是怒她最终害惨了陆小凤。

孟茜看了他一眼,道:“你知道我的纰漏出在哪里?”

花满楼摇头。

孟茜道:“我不该在你们来的路上,放一坛温酒。”

“你放的是温酒?”

“是温酒。因为你中了醉生梦死之后,对我说出过陆小凤的病症。”

花满楼接了下去:“他才发过病,不宜喝酒,尤其是冷酒。”

孟茜苦笑道:“陆小凤其实早就有所怀疑,是我大意了。”

花满楼心中酸涩:“这坛温酒让他彻底明白了你的心思,所以才会在那两扇门前故意反着选。”

孟茜道:“原本我一直不懂,你到底哪里好,值得他舍命相护。”

花满楼静静等着下文。

“所以我骗你说机关阵是不能停的。”孟茜看着他,“但是当你毫不犹豫跳进去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大概永远也斗不过你了。”

花满楼不知该说些什么。


这时却听里间传来陆小凤虚弱的声音。
“还有呢……”
花满楼和孟茜急忙走入内室。
见陆小凤想要坐起来,花满楼轻柔地压住他肩膀。
“你还是老实躺着吧。”
陆小凤笑道:“我哪有这么弱。”
不过他到底没起来,躺在床上对孟茜道:“我还有事要问你。”
孟茜眸光潋滟,柔声道:“你问。”
“杀死南雁山庄老庄主的人,到底是谁?”

孟茜抿了抿嘴,道:“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凶手并不是我,杀死叔叔的另有其人,而这个人早已被我找到了。”

陆小凤正要开口,孟茜又道:“你不必知道他是谁,因为这并不重要。这个人,早在我去找你之前就被我杀了。之后所有的事,都不过是我设的局。南雁山庄其实早已掌控在我手里,孟铁鹰不过是我的一名红衣居士。”

陆小凤苦笑道:“难怪难怪。难怪孟铁鹰会这么怜香惜玉,难怪那天在酒馆没有一个人敢看你。”

孟茜垂下眸来:“你恨我吗?”

陆小凤闻言却摇摇头:“这话你其实问过我一遍,我的答案也和当时一样。”
孟茜怔住。

她阖了阖眼,两行清泪从小巧的下巴上滴落。


“我绝不怪你。非但不会怪你,还应该谢谢你。”
彼时在酒馆,在熙熙攘攘的人声里,陆小凤说出的这句话,她连语气都还记得分明。

她握了握拳,最终什么都没说。

身着红衣的新娘转身离去,高傲决绝,同初见时一般无二。

陆小凤轻轻笑了一下,道:“她机关算尽,最后却都成全了我们,也算是咱俩的便宜红娘了。”

他咳了咳,看向花满楼。

“花满楼,那你恨吗?”

花满楼在床边坐下来,他又握上了陆小凤的手。

“对你我有千般怨。”

陆小凤的眼神黯了下去。

却听花满楼接着道:“可你就是有这般本领,能把我的每一分怨,都变成怜爱,变成欢喜,变成情思。”

陆小凤心跳如鼓,他吞下喉头泛起的腥甜,挣扎着坐了起来。


他紧紧地拥住花满楼。

花满楼不敢碰他的伤口,就这么任他抱着。

半晌之后,花满楼道:“但这是我最后一次选择原谅你了。而且……”

陆小凤松开手看着他。

花满楼凑上他的侧脸,缓缓启唇道:

“你弄丢了我的新娘,是不是该还我一个?”


(全文完)




打出“全文完”三个字的时候,内心十分复杂,很激动,也怅然若失。

这个故事就此终止了,可是陆小凤和花满楼的故事,应该永远地继续下去。

写文这么多年,却一直到今天才完成第一部同人作品。这部作品能走到最后,真的要感谢大家在月余的时间里给我的支持和陪伴,在我心中,你们也是这部作品的创作者之一。因为你们给了它人气,给了它走到最后的机会。

很感动,谢谢每一位雁过留声的小天使。

我知道大家对孟茜这个原创人物有颇多意见,其实她形象设定很扁平,主要作用还是推波助澜,也算是个爱得极端的可怜人。至少她的弄巧成拙最后成全的是真正的有情人,这样想想,是不是就没那么生气了呢。

如果这个故事曾带给你们哪怕一丝愉快,我想我就是成功的。

为了酬谢大家,接下来会放送点梗番外,点梗规则会在今晚晚些时候单独发出来

另外,近期暂时没有新连载,但是开一定还是会开的,只是连续的故事需要一段时间来构思,如果大家不嫌弃,请等我。

短篇故事和小甜饼会不定期掉落,说不定等你哪天打开lof,迎面就砸下来了呢。

真好啊,能遇见你们。

谢谢听我啰嗦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0 )
热度 ( 3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