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只道不如归 (三)

前文: (一) (二)

(三)

花满楼无奈道:“我尽量。”

陆小凤道:“要找他,我们恐怕得去一个你不太喜欢的地方。”

花满楼道:“哪里?”

陆小凤坏笑道:“勾栏院。”

花满楼冷笑一声,道:“只怕你想见这个人很久了吧。”

陆小凤把下巴搭在花满楼肩膀上,道:“我可没说言二三是个女的。”

花满楼耸了耸肩,把那只下巴抖了下去:“在勾栏院里,还能是男的不成?”

“这你可说对了。”陆小凤又赖上去,“那勾栏院的老板,正是个男的。”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陆小凤和花满楼到达扬州的时候,正是华灯初上,街市喧繁的时候。

明月当空,人影成双,好不怡情。

“你都在我背上趴了一路了,还不肯起来?”

“花满楼,你真是不解风情。”陆小凤把脸从花满楼背上挪开,“再者说,还不是你先把我的马儿打跑的?”

花满楼跳下马来,笑道:“得了便宜还卖乖。快下来,该办正事了。”

陆小凤乖乖下来牵马,看了看沿水一溜儿招着红袖的小楼,使坏对花满楼道:“真是想不到,江南花家清清白白的七公子,也会有走马章台的一天。”

花满楼不肯上他的当,悠悠道:“我看那边小铺面具做得精致,陆兄不如随我去看看?”

“唉?”

不等陆小凤作反应,花满楼就拉着他买了两只面具。这面具看起来像是孩子的玩意儿,一只画着小鸡,一只画着老鹰。

陆小凤左右躲闪着花满楼的手,叫道:“为什么你是老鹰,我却是小鸡?”

“因为你本来就是小鸡。”花满楼一把拽住陆小凤,啪的一声把面具拍在他脸上,憋笑道:“一定很好看。”

陆小凤见花满楼开心,也就不再挣扎。他四面环视片刻,指着不远处一座高挂红灯的小楼道:“我敢打赌,言二三一定就在那座小楼里。”

花满楼道:“你怎么知道?”

陆小凤笑道:“只因这小楼上挂着的招牌,就叫‘有言二三’。”

花满楼闻言也笑:“你又欺负我看不见了。”

“这个罪我可不认。”

陆小凤把马拴在树上,捞起花满楼的手,便径直往“有言二三”去了。


二人甫一踏进去,就有一群莺莺燕燕围了上来,开口说话的是个紫衣女:“哟,二位公子头一次来吧,是想听曲儿还是想……”

陆小凤截住话茬:“今晚我们不见女人,只见男人。”

“哦。”紫衣女阴阳怪气道,“那二位可来错了地方,咱们‘有言二三’只有姑娘,没有男人。”

花满楼用扇子拨开她搭在陆小凤肩上的手,开口道:“你们老板,也是个女人?”

众女子闻言一哄而散,只有紫衣女还站在原地,上下打量了两人几眼,笑得可谓风情万种:“想见我们老板,带敲门砖了吗?”

陆小凤想了想,从胸前掏出张银票来,道:“这块砖,不知够不够重?”

紫衣女把银票抽过来,却连看也不看,便扭起腰肢道:“两位跟我来吧。”

二人跟着她穿过大厅上了二楼,走过长长的走廊,进了尽头一间屋子。陆小凤不经意地观察,见屋里垂帘吊幔皆是紫绢,无风自动暧昧的很。

屋子最深处摆了张软榻,软榻上歪歪扭扭地坐着一个人。

一个长得还算周正的男人。

紫衣女上前行了一礼,道:“老板,就是这二位公子说要见您。”

榻上的男人招了招手,紫衣女便在他身侧坐了下来。他身旁原本还立着两个侍女,此刻都退了下去。

陆小凤心下正奇怪,便听那男人道:“陆大侠花大侠,这面具就摘了吧,看着别扭。”

陆小凤和花满楼闻言只有从善如流,伸手取下了面具。

陆小凤道:“久闻阁下无所不知,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

言二三哈哈一笑,道:“陆大侠过奖了,要我说,陆大侠和花大侠才是人中龙凤,名不虚传。”

陆小凤道:“客套话就不多说了,我们此次前来,是要向言老板请教几个问题。”

言二三的反应更奇怪了。

他竟摆出了一副十分惊讶的样子,道:“在下区区一个青楼老板,二位大侠难道还有事要找我解惑?”

花满楼摇着扇子道:“言老板做的岂非正是这个生意?”

“这是哪里的讹传?”言二三一挥手道,“我做的生意,二位刚刚在楼下,不是看的一清二楚了?”

花满楼只当他赖账不肯承认,便问:“那你为何收下我们的银票?”

“这个……”言二三支吾道,“在下是生意人,有人要见我,我岂能白见,一律要收点儿见面礼的。”

花满楼还要质问,却被陆小凤拦了下来。

陆小凤意味深长地一笑,道:“好,我们不问你了,我们要问另一个人。”

言二三疑惑道:“问谁?”

“问她。”

陆小凤指着紫衣女道。

-------------------------------------------------------

自己写的打情骂俏,竟全成了自己的狗粮。

我做的什么孽_(:зゝ∠)_

不过希望你们吃得开心。

“紫衣姐姐”下章送大礼。


评论 ( 15 )
热度 ( 10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