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只道不如归 (一)

大家不要被我昨天啰嗦的一堆吓到_(:зゝ∠)_轻松享受文章就好。

(一)

所谓江湖,从来不会真的如湖水一般平静无澜。

涛声汹涌,暗流涌动,才是它的常态。

近日江湖又起波澜。

激起这波澜的,却不是什么神兵,亦不是什么宝藏。

而是一个人。

这个人,既没有武功盖世,也不能以一当百。

他甚至算不上一个江湖中人。

他只是一个医,一个神医。


花满楼最近几天都在躲着陆小凤。

原因说出来,倒有几分外人不得知的辛酸。

陆小凤原本是不怎么信江湖传说的,这次却信极了一个传言。

远及偏南之地,有位神医一时间声名鹊起。

据说此人医术已近出神入化之境,虽不至活死人肉白骨,也足可应付世间一切疑难杂症。

最重要的一点是,此人尤擅治疗眼疾。

在陆小凤和花满楼听到这个传言的时候,他已经治好了两个瞎子。

一个后天失明,一个生来就瞎。

花满楼听后微微一笑,心里无波无澜。

陆小凤却坐不住了。

自从听到这个传言,陆小凤每天就只做一件事 —— 说服花满楼去找这个神医。


“花满楼,我们已经在小楼里闷了几个月了,你真的不打算陪我出去游玩一番?”

“陪你游玩可以,但我不看郎中。”

“花满楼啊花满楼,你就当陪我去游山玩水,顺便拜访拜访这位神医又有何不可?”

花满楼把茶盏噔的一声搁在案上,叹一口气道:“陆小凤啊陆小凤,你就看不出来这件事充满了古怪和蹊跷?”

陆小凤佯装惊讶:“哪里古怪?哪里蹊跷?”

花满楼道:“这人出名太突然,古怪。这人偏偏擅治眼疾,蹊跷。”

陆小凤心道他又何尝不知,只是……

他注视着花满楼的眼睛。

这双眼睛生的很大,却没有神彩。

这本应是一双澄澈的眼睛,可以让他顾盼神飞。

陆小凤常常想,像花满楼这样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原本最应该看见生活的多彩。

他是一个发着光的人,却讽刺的看不见光。

所以每每陆小凤望进那双眼睛,都会有一瞬间的心疼。

从他认识花满楼的第一天开始,这种心疼就始终叫嚣着。

陆小凤原以为时间久了就会习惯,而这份心疼却不但没有消减,反而他们越是亲密,花满楼的眼疾就越像一根刺,在他心里扎得越深。

“花满楼。”

“什么?”

“不,没什么。”

陆小凤最终没忍心说出来。

他想说花满楼,你自己虽已习惯,我却再也忍受不了这份心疼。

我一定要让你看一看这世界如今的样子,让你看一看,我如今的样子。


这便是花满楼每日天不亮就逃出小楼,直到夜过三更才回到小楼的原因了。

巧的是今天花满楼出门不久,就碰上了一个人。

一位姑娘,一位陌生的姑娘。

“敢问这位公子,公子可知要寻一座长满鲜花的小楼,该往何处走?”

姑娘的声音端庄沉稳,还带着一种与年纪不相符的成熟韵味。

花满楼拱手一笑:“姑娘可是问对人了。”

姑娘讶异道:“哦?”

花满楼道:“要说这里,恐怕没有人比在下更熟了。姑娘要去,就请随我来。”


“花满楼,今天你怎么肯回来这么早?”

花满楼二人刚刚拐过街口,远远地就听到陆小凤趴在小楼的栏杆上嚷嚷。

花满楼不想理他,一旁的姑娘却道:“这是谁?”

花满楼无奈道:“你一定听过他的名字,但你一定不会想知道他是谁。”

姑娘道:“这是为何?”

花满楼道:“只因知道了他是谁,你可能会感到失望。”

二人已走进了小楼。

陆小凤迎出来,不等花满楼开口就道:“花满楼,你莫不是想通了,打算跟我去了?”

花满楼还是不理他,转头请那姑娘坐下喝茶。

陆小凤看了看那姑娘,又看了看花满楼,道:“花满楼,你不会是又给小楼找了个长住客吧?”

花满楼深吸一口气压了压火,终于朝陆小凤开口道:“你再胡说八道,我就要开荤喝鸡汤了。”

那姑娘没忍住笑了出来。

她掩着嘴道:“这位就是传说中四条眉毛的陆小凤吧,还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花满楼苦笑道:“我刚刚说了,知道他是谁,你会失望的。”

姑娘却摇头道:“哪里,我今日,正是来找他的。”

陆小凤看着她,带了几分戒备,好像天底下的女人都等于麻烦一样。

说起来,这位姑娘虽然长相陌生,却给他一种难以描述的熟悉感。

陆小凤从未有过这种感觉。

这种感觉很奇妙,让人想耽于其中,却又会因为它的未知而不安。

姑娘看着他的样子,又笑起来:“你不用戒备我,我虽然是来求你帮忙,却也是来帮你忙的。”

这下连花满楼也开始戒备三分。

却听她接着道:“只因我一来,花满楼就会答应跟你去看神医了。你说,我算不算得上是来帮你的?”

----------------------------------------------------

看完第一章是不是觉得还是熟悉的味道?

推理和伏笔依然会贯穿始终,身为逻辑控的我已经药石无医了。希望你们也可以发现烧脑的乐趣 ٩(๑>◡<๑)۶ 

另外,大家要习惯已经是老夫老妻的二人打情骂俏动手动脚的日常。

友情提示,第三者不存在的。至于这个姑娘,嗯,有伏笔,请留意。

评论 ( 32 )
热度 ( 19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