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只道不如归 (四)

目录

(四)

言二三愣住了。

紫衣女却笑起来:“问我?”

陆小凤点头:“正是。”

紫衣女撩了撩头发,道:“我一个小女子,整日在这勾栏院里待着,能知道些什么。”

陆小凤却道:“我要问你,正因为你不是女子。”

花满楼听到这里,也摇着扇子微笑起来:“原来如此。”

紫衣女放声大笑,小巧玲珑的芙蓉面,张嘴时的笑声却同男子一般无二。

他道:“陆小凤果然是陆小凤,你现在一定已经知道我是谁了?”

陆小凤道:“你才是真正的言二三。”

言二三道:“不错,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陆小凤道:“青楼女子,行动娇俏放荡些本没什么。只是你演的太过,放荡有余,娇俏不足了。”

言二三瞥了他一眼,道:“就凭这个?”

“当然不止这个。”陆小凤指着榻上的男人道,“从我们进来到现在,这个男人就没有看过你一眼,我本以为他只是不屑看你。可是你万万不该去他身旁坐下的。”

言二三疑惑道:“哦?”

陆小凤恨铁不成钢道:“哪有男人叫女人坐在自己身边,却连碰都不敢碰一下的。”

言二三哈哈笑了两声:“我倒忘了陆小凤一向最是风流。”

陆小凤有些尴尬,尴尬中还觉得身侧射来几分冷意。

他朝花满楼讪讪笑了笑,转移话题道:“现在言老板肯跟我们谈谈生意了吗?”


言二三叹了口气:“聪明人的钱果然不好赚。好,既然你认出了我,我确实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但你们终归是客,总得按照主人的规矩行事。”

陆小凤抱着胳膊,花满楼合住扇子,两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言二三道:“你们可知我为什么叫言二三?”

二人摇头,言二三又道:“言二三是江湖朋友送我的诨名,只因我一向有个规矩——每有三个人找上门,我会收下三块敲门砖,但只会回答两个问题。”

花满楼道:“这是什么怪规矩?”

陆小凤却道:“有趣,有趣。”

言二三朝方才的男人打了个手势,那男人像是领了命退下去,不到片刻便又回来。

他不是一个人回来的,他还带来了另外两个人。

两人都作行走江湖的打扮,一个刀客,一个行者,似乎互不认识。

言二三指着两人道:“加上这二位,你们正好三个人了。”

花满楼道:“言老板说笑了,我们明明是四个人。”

言二三面露揶揄,正要开口,陆小凤却抢先一步道:“唉,花兄,言老板说得对,就是三个人。”

陆小凤握住他的手:“我们俩,算一个人。”


花满楼耳根发热,挣了挣手没挣开,只好由他去。所幸那二位陌生的江湖人士都不曾留意这番小插曲,只有言二三看了个热闹。

陆小凤道:“如今三人凑齐,敢问言老板,想要回答哪两个人的问题?”

言二三道:“这好办。”

他又打了个手势,手下人呈上一只筛盅并三粒骰子来。

“你们三位轮流摇筛盅,三方都猜点数。三轮下来,猜中次数最少的那位,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陆小凤道:“甚好甚好。”

他当然觉得甚好,凭花满楼的耳朵,猜骰子这种游戏实在没什么玩头。

只是他觉得甚好,有人却道不好。

只听那行者道:“不好不好,出家人不玩骰子。”

“大师多虑了。”陆小凤忙道,“你只需胡乱摇一摇那筛盅,咱们就是猜个点数,不碍事的。”

行者只有勉强点头。

至于这摇筛盅猜骰子的过程,的确是由于赌场圣手陆小凤和天赋异禀花满楼的存在而显得十分乏善可陈了。

结果当然是花满楼三猜三中,毫无悬念的获得了一个提问的机会。


“言老板,我们有两个问题要请教。”

陆小凤和花满楼提前商量过,他们此番必须打听到神医的下落,以及找神医治病救人的条件。

言二三闻言却道:“唉,不对不对,你们只能问一个问题。”

他伸出手来比划着:“一开始我可就说了,三个人,两个问题。”

陆小凤看了眼花满楼。

花满楼拍了拍他的肩膀,叹口气道:“好,一个就一个。”

----------------------------------------------------

故事的开始总是轻松愉快_(:зゝ∠)_

如果哪里逻辑不对请务必告诉我,线头太多我难免有地方顾不到。

爱你们。

评论 ( 8 )
热度 ( 83 )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