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只道不如归 (五)

目录

(五)

言二三道:“你们想问什么?”

陆小凤道:“我们想找到最近传言里的那位神医。”

言二三道:“我的确知道些线索,只是……”

陆小凤道:“只是如何?”

言二三道:“只是你们要做好找不到这里的准备。”

“哦?”

“只因这个地方,也只在传说里出现过。”

花满楼道:“你先说来听听。”

言二三喝了口茶,先问道:“你们可有听过百鸟林这个地方?”

见二人摇头,言二三接着道:“过了荆襄再往西南,有一个传说中的奇林,名曰白鸟林。传闻百鸟林中日日鸟鸣如歌,清音沁脾,即使立于林外,也可赏此天籁。而它被称为奇林的原因,也正是我说你们找不到这里的原因。”

陆小凤道:“是什么?”

“你可以看见它,却永远无法走进去。即便你觉得它已经近在咫尺,然而不论朝着它走上多久,都无法再向它靠近一步。”

言二三说完,便做好了欣赏二人表情的准备,却不想两个人非但没有皱眉头,反倒一齐笑了起来。

陆小凤是大笑,花满楼是微笑。

言二三道:“陆大侠笑什么。”

花满楼替他答道:“言老板不必理他,往往越是离奇麻烦的事情,他就越是觉得有趣。”

“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们两个了。”言二三也笑起来,“我决定再免费送你们一句话。”

陆小凤道:“在下十分好奇。”

言二三意味不明地一笑:“你腰间这块玉佩,可千万保管好了。”


陆小凤骑在他的新马儿上,仔细端详着手里的玉佩。

这正是出发前黄姑娘赠送的玉佩,他怕揣着会丢,便一直挂在腰间。之前不曾仔细看,如今端详起来,竟越看越觉得喜欢。

花满楼见他一路不曾说话,心下奇怪,便道:“这么安静,可不像你。”

陆小凤安慰地一笑:“我没事,只是在想言二三最后说的那句话。”

花满楼道:“这玉佩莫非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

陆小凤把玉佩递给他:“我也看不出什么蹊跷,你觉得呢?”

花满楼接过去摸了摸,道:“这上面雕的是凤凰?”

陆小凤点头:“一面是凤,一面是凰。”

“倒也和你有缘。”花满楼把玉佩递回去,“想不出来就不要想了,我们总会知道的。”
他顿了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这件事放过去也罢,只是还有一事,我总觉得不太对。”

陆小凤道:“怎么?”

花满楼道:“你难道不觉得,我们这线索得来的太顺利了?”

陆小凤怏怏道:“哪里顺利了,我们分明是连过两关才拿到了线索。”

花满楼摇头:“可是识人分明难不倒你,听声分明难不倒我,这两关,倒像是专为给我们放水而设的。”

陆小凤却觉得没心力想这些,只安慰花满楼道:“怕什么,总不能是神医设套,千里迢迢骗我们去找他治病,这岂非自找麻烦。”

花满楼还是摇头,陆小凤拉过他的手来,十指相扣:“你该知道的,这一趟就算是下油锅,我也去定了。不光因为答应了黄姑娘,更因为……”

“我知道。”花满楼打断他,“我知道。”

陆小凤温声道:“既知道,那些顾虑,便放下吧。”

花满楼只觉得心里又沉又满,再说不出别的话来。

只要这个人在身边,即便是陪着他入一番阿鼻地狱,又有何不可。

更何况,这个人本就是为他,才入的阿鼻。


自入荆楚,陆小凤与花满楼已向西南打马疾驰了数日。

今日眼见又至黄昏,前方依旧是山叠着山,真可谓数峰无语立斜阳。

陆小凤停下马来,站在山道上观望,入目只有乱鸦投林,并不见零星的归人。

花满楼也叫停马儿,回过头来道:“怎么不走了?”

陆小凤道:“这里半点人影儿都没有,大概也不会有什么驿站,我们今日八成得露宿山林了。”

花满楼跳下马,道:“露宿山林,也别有一番乐趣。”

陆小凤耷拉着四条眉毛道:“可我只想找一张柔软的大床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

花满楼笑了笑:“柔软的大床就不要想了,你倒是可以找一块柔软的草坪。”

两人牵着马缓缓踱步,打算天黑的时候走到哪里,就在哪里休息。

陆小凤虽然嚷嚷着要睡大床,却并不是真的娇生惯养。浪子虽然是能享受就绝不委屈,但还是委屈的时候多一些,风餐露宿都是家常便饭。

他只是不大舍得让花满楼也这样。

“陆小凤。”花满楼突然出声。

陆小凤吓了一跳,忙道:“怎么了?”

花满楼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屏气凝神了片刻,才道:“你猜我听到了什么?”

陆小凤道:“什么?”

花满楼微微一笑:“鸟鸣声。”

陆小凤一怔,便听花满楼又补了一句:“十分动听的、我从没听过的鸟鸣声。”

---------------------------------------------

今天没有预告,想跟大家请个假。

最近在筹备本命cp的8.17贺文,【声声】可能要停更两天,以后的更新时间就改成每周一三五了。

请不要打我_(:зゝ∠)_保证每更会加量。

绝不会弃坑,不然你们可以组团给我寄炸弹。

祝大家周末愉快:-D


评论 ( 24 )
热度 ( 84 )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