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影版)你合格了

感谢  @M土拨鼠 提供的脑洞

近身搏击与挑逗性对话组成的一个有点长的段子。

如果救林欢小妹妹时方木被……

------------------------------------------------

“你对生命,少了那么点儿,敬畏。”

彼时邰伟圈着方木的肩膀,带着胡茬的脸几乎要贴到方木的脸上,暧昧而又轻描淡写地对着他的耳朵说了这句话。

邰伟的鼻息很热,带着酒气,他似乎喝醉了,又似乎比往常还要清醒。

那个时候,他们靠的很近,心却很远。


“方木!”

方木猛地回过头来,下意识地后仰,躲过了孟阳一记勾拳。

“邰伟,你……”

他想问问邰伟是怎么找过来的,但没来得及把话说完。注射了针剂的孟阳此刻如同发狂的野兽,不会给他留出与人闲聊的时间。

方木狼狈地左右躲闪,还抑制不住地分神去关注邰伟的情况。他眼角一瞥,看见邰伟与林海已扭作一团。

“呃!”

肚子上重重挨了一拳,方木闷哼一声,疼得打颤,微微弯下腰来怒视着孟阳。

“这种时候都不专心,天才……”孟阳猛地勾住了方木的脖子,向上一提,小臂紧紧压着方木的喉管,“果然傲慢而愚蠢。”

方木的脸色因缺氧而微微胀红,他两手扒着孟阳的胳膊,但这力道只如同给孟阳挠了痒痒。

方木觉得自己已经开始眩晕,眼前的世界变得模糊而光怪陆离起来。

但他一点也不恐惧,仿佛笃定着这只是一场噩梦,他还能听到邰伟与林海搏击的声响在耳边忽远忽近,他突然觉得很累,不想再挣扎了。

他放任自己沉溺进回忆里,怀想起在学校见到邰伟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被暴怒的邰伟箍住……


“方木!你他妈给我振作点!”

邰伟在上方的连廊上吼了一句。

方木猛地惊醒,意识到身后这个箍着自己的人根本不是邰伟,而是孟阳。

“你的折叠刀呢?”

邰伟一边应付着强壮的职业搏击手,一边提点着毫无搏击经验的方木。

方木心道你丫能不能说点有用的,那刀打斗间早不知扔哪去了,要有刀我能不知道用吗——然而忽然间,一道灵光从他眼前划过。

他像是才反应过来一般,假装挣扎着要去够口袋。

孟阳心中一惊,连忙分出一只胳膊来拦截方木伸向口袋的手。方木心中一喜,连忙抓住机会往反方向一拧身,脱离了孟阳的控制。

趁孟阳还在发愣的功夫,方木急速跑向放着小女孩林欢的隔离箱。


只可惜还是被战斗力异于常人的孟阳抢先了。

“你想干什么?”

方木正视着孟阳,显得很冷静。剧烈运动使他流了很多汗,细软的头发贴在他脸上,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个柔弱的少年。

只有此刻站在他对面,承受着他注视的孟阳才知道,这个看起来不成气候的年轻人,眼神究竟有多坚硬。

“你很有趣,我们本可以成为朋友的。”

孟阳惨白的脸上露出兴味怪异的微笑,但方木知道,这个人早就不会笑了,他的眼里只有偏执。

“只要你放下那个孩子,我可以考虑给你一个机会。”

方木想要同孟阳周旋,他看到邰伟已经开始向这里移动了。

“机会?”孟阳狞笑起来,“我唯一的机会就要被你们给毁了!”

孟阳举起了林欢,脸上猖狂狰狞的表情,让他看起来如同一个要对世界行刑的不自量力的审判者。

方木看着他,眼里流露出不屑与悲哀。

因为邰伟和林海已经飞扑过来。


但方木没有想到的是,孟阳竟可以以一敌三。所幸林海艰难牵制住了孟阳,邰伟趁机夺下了孩子。

方木在前面带头跑,慌乱间竟回到了方才与孟阳扭打过的房间。方木视线扫过地面,快速捡起被自己丢在这里的折叠刀,对邰伟道:“你带着林欢先走,我跟他周旋一会儿。”

邰伟表情严肃道:“你疯了?他要弄死你简直易如反掌,要走也是你先走。”

他把林欢塞到方木怀里:“快,先把孩子送出去,然后带我们的人进来。”

方木抱着孩子,很执拗地站在原地:“我能窥探他的内心,我有把握同他周旋,你不行!”

“既然你们这么难抉择,不如都留下来。”

两人心中同时一惊,转过头发现孟阳已经走进了房间。青紫的血管爬满了他整张脸,看起来如同一个少了獠牙的吸血鬼。

邰伟一侧身挡在方木身前,姿态像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

孟阳好笑地看着他:“你知不知道如果没有你,我有把握把他变成我的人的。”

方木一愣,看向邰伟。

邰伟也笑了笑,对孟阳道:“在所有你做过的白日梦里,这个最不切实际。”

孟阳的笑凝固在脸上,他动了。

在邰伟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绕过邰伟直接抓住了方木的肩膀。

方木抱着孩子施展不开手脚,仓促间拿刀子刺向孟阳,却被孟阳反手夺过了刀子。

邰伟反应过来,发现两个人已经挪出去两三米远了,他急忙追上想要加入战局,但这时孟阳已经

将刀子刺了下去,刺向方木怀中的女孩!


下一秒发生的事情,是连方木自己都没有想到的——

刀刺下来,刺破衣物和皮肤,牢牢插进了他的肩背中,发出血肉迸裂的声音。

邰伟看到了一切,他看到方木在电光火石间转过了上半身,将后背暴露给了那把刀。

咣当——

刀掉了下来。

“方木!”

邰伟飞快地扶住了方木摇摇欲坠的身体,轻柔地将他放平在地上,让他与女孩并排躺着。之后邰伟抬起头看着孟阳,眼里不带一点温度。

他想起了他的父亲,想起了不久前刚刚离世的战友,但他们的脸只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后来铺天盖地再涌上他心头的,就都变成了方木的嬉笑怒骂。


“我是来实习的,不是来受欺负的……”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可以的,我说了他是长发……”

“我是来救你的,你今晚有危险……”


刀再次落了下去,这一次,是从邰伟的手中,落到了孟阳的身上。

邰伟用一把刀了结了孟阳。

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也许人的潜力能得到几分施展,本就不在于注射了怎样的试剂,而在于心中的那份在乎,能有多大的分量。

那一刻邰伟什么都没有想,他只是觉得方木一定很疼。


黄昏的日光很温柔,带着橘红色的温度铺满了整个病房。

方木微微睁开眼,视线缓缓聚焦,落在了窗前站着的男人身上。

他逆光站着,身体被阳光度了一层金边儿,他不高,背影却很宽阔。

方木动了动嘴唇,声音有些沙哑。

“邰伟……”

邰伟应声回头,看向床上的方木。方木仰卧着,刘海从额间向两侧垂下来,显得格外乖巧。

邰伟觉得这感觉很奇妙,他心中似乎也变得柔软起来。他知道,方木绝不是自己曾经以为的那样,冷漠,傲慢,年少意气,和……缺乏敬畏。

“方木。”

邰伟走到床前来,俯下身,带着胡茬的脸几乎要贴到方木的脸上,显得暧昧又郑重。

“你合格了。”

他说。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2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