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救赎》后记

终于走到了这里,心有千言,万字难摹。

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现在的场景,我幻想过很多次。好的、坏的、圆满的、遗憾的,真的来到这里了,反而觉得释然了。

讲完这个故事就好,反响如何无需再考量。有那么一两个有缘人爱着这个故事,于我而言,已经是最大的圆满。

你们的存在,于我而言,就是最大的圆满。

感激的话说过太多,再说就显得冗长而矫情了。接下来,我想单纯谈谈《极乐救赎》。

关于同人创作,我常喜欢说,人物属于他们自己,故事属于每位读者。而我所做的,只是借我爱着的人们,讲了一个我爱着的故事。也许这过程里难免乱入了我自己对于人物的理解,也许我常常叙述得词不达意,我仍想在这里狡辩一句:至少我的爱与感念毫不掺水,这些人曾带给我最真实的感动,我要用最真诚的文字回报。

于是就有了极乐救赎的故事。

对于我笔下二次创作的人物,大小关也好,韩家父子也好,周队也好,我首先要表达我的歉意。他们远比我笔下的样子要好,或者说,要真实、丰满、爱憎分明。

原谅我不再阐述我笔下的人们,该说的想说的已经在故事里说尽。每一部作品,作者能完成的只有一半,当你看到这个故事,在脑海里勾勒出自己的画面,作品才有了它完整的灵魂。所以不必执着我心里哈姆雷特的样子,我相信,你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极乐救赎”。

另外一句抱歉,我要说给从去年十月就开始追更的伙伴。原谅我俗事缠身,把短短一个故事讲了将近一年之久。中间因为求职而断更的日子,谢谢你们不曾离开。你们的守望,是“极乐救赎”的救赎。

这段日子一直有小伙伴留言不舍,我表达感激之余,还想对大家说:别难过,故事虽然结束了,我们爱着的人还照旧生活着,日出日落,爱恨不息。故事里的人还在,讲故事的人也在,听故事的你随时能来,不是吗。

我始终都在这里,等你,也等待下一个故事。当它在我脑海里泛起微澜,我会像今天这样,重新煮酒温茶,把它说给你听。对了,还有我们的白夜2,我也陪你一起等。


在终章末尾,韩彬对关宏峰说,此去天涯路远,今生后会无期。

而我想对爱着极乐救赎、不嫌弃壹壹的你说:

天涯尽管路远,后会必将有期。


好啦,如果让我敞开了写,这篇后记我能写得比正文还长。

正如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们就把这个故事送到这里,最后再容我说一些琐碎的杂事。

文章还有部分内容没有交代,比如韩彬的去向,事件的后续,二十年大案的细节……别担心,这些都会塞进番外,择吉日捧献。

另外,从老早就开始有伙伴打听是否出本。其实我还挺打怵的,老说想要的朋友多再考虑。仔细想了想,还是不忍心辜负大家的期待,我会认真考虑出本的事,大家也不要再问啦,相关调查之后会单独放出来。

依然是很久之前,群里有小伙伴要走了广播剧授权,我感觉很对不起她,正文拖到现在才完结。

不过现在我的任务完成啦,请大家期待后续的《极乐救赎》“系列周边”~


离开之前,请记得带上我的❤




壹壹

2018.7.22


评论 ( 64 )
热度 ( 3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