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一)

同人处女作,献给陆小凤和花满楼。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全篇仿古龙风,不知道有没有成功。

最后冷CP伤不起,希望有同好来拯救自割腿肉的我。(其实我更想站花陆我会乱说?)


夜已经很深了。
在深夜还没有舒服地躺在床上安睡的,除了有麻烦的人,大概就只有陆小凤。
因为陆小凤可以解决麻烦。
虽然他本人并不因此感到开心。
“这下我终于可以回去睡个好觉了。”
陆小凤躺倒在草坪上,草的清香钻进他鼻孔,露水和泥水打湿了他的衣服,然而他丝毫没有在乎,就连红披风也被他扔在一边。
他实在太累了。
这样的陆小凤很不正常,不是说他觉得累不正常,而是说他在美人面前表现得这么累很不正常。
更何况,这个美人还不是寻常美人。
“我以为这个时候你会邀我去喝一杯。”
美人走过来,弯下腰看着他,瀑布一般的青丝垂下来。如果不是因为天太黑,他还会看见她的领口微微散开,露出了凝脂一般的胸脯。
“是啊,我本应该邀你去喝一杯。”
“然后呢?”
“然后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现在又为什么不了呢。”
陆小凤坐起来,靠近了美人芙蓉一般的面庞:“因为美人通常意味着麻烦,我刚刚帮你解决了一个小麻烦,并不想这么快就惹上一个大麻烦。”
他一个翻身捡起了披风,等到美人直起腰来的时候,他的红披风已经在夜色里翻飞了。
“这么晚了,你还有地方可以去?”
“就算所有人都拒绝我,这个地方也一定不会拒绝我。”陆小凤头也不回地道,“姑娘,有缘再会。”
不待话音落下,那红披风已经不见了踪影,湿漉漉的草坪上只留下一个气恼的美人。


陆小凤到达小楼的时候,几乎要累得瘫倒在路边了。
可是他看见小楼的小窗里透出了烛光,柔软的橘黄色,在微风的夜晚有些摇曳。
这让他感到无比安心,所以他又重新充满了力量。
他提气跳上窗子,毫无顾忌地钻了进去。
他不敢确定花满楼是否已经熟睡,所以他的动作很轻。
但是他很快就发现这是白费功夫。
因为花满楼根本就不在这里。
他找遍了小楼的每一个房间,没有花满楼,只有满楼的花香。
还有一张字条。
他伸手将字条从沉甸甸的酒壶下抽出来,纸条上只有四个字,却让陆小凤瞬间放松下来。
这是花满楼的字迹,墨迹还没有完全干透。
“毓秀山庄。”
花满楼竟然在这个时候回了花家,却又好像并不急切。
至少他还有空闲给自己留一张纸条,还能从容的准备一壶上好的竹叶青。
罢了,虽然有些奇怪,但至少花满楼是安全的。
陆小凤决定先睡上一觉再说,不过这壶特意为他准备的好酒可不能浪费。
他拿起酒壶来对嘴大吞了两口,便合衣把自己摔在柔软的床上,不省人事了。


陆小凤是被饿醒的。
这实在是一种不怎么美妙的醒法,尤其是在你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的时候。
但很快他就不得不动了,因为他闻到了饭菜的香味。
他从床上弹起来,看见桌子上已经摆好了丰盛的早餐。
或者说午餐,他看了看窗外有些刺眼的阳光,如是想。
“陆大侠,这一觉睡得可好?”小厮推门走进来。
陆小凤打了个哈欠道:“好,好极了。”
“我家公子吩咐小的伺候好陆大侠,您看可还满意?”
陆小凤又打了个哈欠:“满意,非常满意。”
“我家公子还吩咐小的把这个交给陆大侠。”
这下陆小凤可一个哈欠都打不出了。
因为他看到了一张喜帖。
一张订亲宴的喜帖。
一张发帖人是花满楼的喜帖。
他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替花满楼感到开心,而是感到深深的惊讶和些许的不安。
现在陆小凤已经开始风卷残云般享用他的早午饭了。
因为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赶去毓秀山庄。
奇怪的是,他好像并不是想早一点见到花满楼的新娘。
他只是想早一点弄清楚这件诡异的事。


评论 ( 16 )
热度 ( 328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