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四)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本章加量不加价打滚求虎摸。

本章信息量up·预警  以及  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预警

      

这次陆小凤是被吵醒的。
他觉得自己有些怀念那个被饿醒的早晨了。
但是当他睁开眼的时候,马上就改变了想法。
因为他看见了一个人。
一个让吵闹的早晨都变得可爱起来的人。
他看见了花满楼。
花满楼坐在离他不远的圆桌前,手里端着一杯茶。这杯茶他已经端了很久。
花满楼已从呼吸声中判断出陆小凤醒了,但他没有开口说话,连问候都没有。
他只是面带愁容地坐着。
“能让花满楼露出这种表情的人可不多。”
陆小凤坐了起来。
“的确不多,你却算得上其中一个。”
陆小凤终于想起来一些不对劲。
“我昨晚……”
“你昨晚醉倒在花园的石桌上。”
“可是我并没有喝醉。”
“你当然没有喝醉,因为桌子上只放了一壶酒,而且还剩了半壶。”
陆小凤已经开始穿衣服了,他一边穿一边道:“我猜外面这些吵吵嚷嚷的人是来找我的?”
“你猜对了。”花满楼终于放下了手里的茶杯。
陆小凤动作停了几秒,道:“但是我想不出他们为什么要来找我。”
“我想,大概是为了这个。”
花满楼举起右手,骨节分明的手指捏住了一把钥匙。
陆小凤第一眼就觉得这把钥匙很眼熟,不详的预感涌了上来
他将钥匙从花满楼手中抽走,来回端详了几遍。这是一把做工精美的金钥匙,比寻常钥匙大很多,侧面还用大篆刻了四个字:南雁惠存。
猜测不幸得到了证实,陆小凤只觉得头宿醉一般地疼了起来,恨不能马上躺回去假装自己没有醒。
然而花满楼大概不会同意,外面即将破门而入的吵闹声估计更不会同意。
他叹了口气,问道:“你是在哪里找到这枚钥匙的?”
花满楼将脸偏了偏:“昨天夜里替你更衣的时候,钥匙从你衣襟里掉了出来。”
陆小凤又叹了口气:“外面的人是谁?”
花满楼道:“你为什么不出去看一看?”
他话音未落,就听哐叽一声,门被人踢了开来。
陆小凤苦笑道:“现在可不用我出去了。”


来人气势汹汹,进了屋子的有三个,门外还如石柱一般立着五六个。
为首的是个高大威猛的壮汉,自称是南雁山庄的新任庄主孟铁鹰,手臂上纠缠着凸起的青筋,眉毛高高挑起。
左边这个略有发福的老头儿怯怯诺诺的,倒让陆小凤有些诧异。
而最后一个便是这宅子的主人,花如令了。
花如令先开口道:“各位英雄,误会要说开了才好,万万不可伤了和气。”
“误会?哼,哪来的误会?”那壮汉怒视着陆小凤。
陆小凤颇为无奈,站起来抱拳道:“不知哪里得罪了这位英雄,还请英雄明示。”
“你不用装傻。你敢说我南雁山庄的财宝,不是你拿的?”
壮汉逼近了一步,花满楼此时也站了起来,站在陆小凤身侧。
陆小凤抓住花满楼的手腕示意无碍,又闪身挡在他身前,回那壮汉道:“实在抱歉,我确实连南雁山庄的名字都没有听过。”
壮汉怒极反笑,指着桌上的金钥匙道:“还敢狡辩,那你告诉我,你既没拿我山庄的财宝,这藏宝阁的钥匙又怎会在你手中?”
陆小凤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这时一旁的发福老头儿却开口了:“陆大侠,您就实话实说了吧,您要是不承认,我的宝贝闺女可就要遭殃了。”
陆小凤感觉头更大了:“敢问这位是?”
花如令道:“这位便是北雁山庄庄主,孟漠驼。”
这下连花满楼都要吃一惊,这竟然就是自己未来的泰山大人。
他替陆小凤问了出来:“此事跟孟姑娘有何关系?”
“唉,事情是这样。”孟漠驼道,“北雁山庄与南雁山庄本是一脉,发自江南,我爷爷那一辈上兄弟阋墙,两方分了家,势弱的一支前往了塞外,建了北雁山庄;势强的则留在了江南,守着南雁山庄。分家之前,太爷爷曾留下贮宝无数的藏宝阁,赠与了南雁,然而就在前日,不仅藏宝阁里的财宝不翼而飞,连老庄主也被刺死在藏宝阁。恰逢北雁山庄搬迁,孟铁鹰便以为是北雁山庄杀人夺财,所以抓走小女做要挟。天可怜见,我是思念故乡才搬了回来,竟被人诬陷做凶手!”
他满脸委屈,这幅情态配着他佝偻而发福的身体,教人怎么也无法想到,这竟然就是赫赫有名的北雁山庄庄主。
而关于南雁山庒,陆小凤和花满楼的确从未有耳闻。如果连这二人都没有听过,那江湖上也不会有几个人知道。
事情越发向着诡异的方向发展了。
陆小凤又问:“那现在为何又说是我杀人夺财?”
孟漠驼道:“我到现场去看过,发现了这个。”
他拿出两截断箭,接着道:“这是藏宝阁的暗器,精钢所制,无坚不摧,却被人生生拦腰夹断。”
他向众人展示了断面,断面粗糙且向内凹陷,这箭的确不是被利器切断的,竟是被指力夹断的。
孟铁鹰冷哼一声:“敢问这等功夫,普天之下除了陆小凤,还有谁能使得出来?”
陆小凤道:“既然如此,你为何还要扣着孟姑娘不放?”
“陆小凤虽然不是君子,对朋友却实在很不错。”孟铁鹰道,“你若乖乖跟我走,一分不差地还回财宝,我就放了孟茜。若不然,恐怕你的好兄弟就娶不上这新媳妇了。”
陆小凤和花满楼同时愣住了。


-------------------------------------------------

这一章可实打实有【花满楼为陆小凤更衣】情节的啊同志们!!!

请不要打我_(:з」∠)_

更多爆点敬请期待下一章


评论 ( 11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