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十六)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如果前面记得不清楚了,阅读本章前可以回顾相关剧情:          十五

十六

花满楼醒来的时候,窗子已被打开,没有风,只有炙热的阳光烤着他的面庞。
烤的让人心焦。
现在正是午时。
他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但他知道,正常情况下,他绝不会放纵自己睡到日上三竿。
所以陆小凤一定点了他的睡穴。
花满楼坐起来,他在思考一个问题。
如果陆小凤没有点他睡穴,他绝不会怀疑什么。
现在陆小凤点了他睡穴,他反而觉得事有蹊跷。
因为他既然已经同意让陆小凤只身赴约,就绝不会出手阻拦,点睡穴根本就是多此一举。
“除非……”
花满楼是个瞎子,但他的心皎如明月。
他本来答应了陆小凤不会追过去的。
但他现在改变了主意。


南雁小镇的确是个很小的小镇。
小到东边半个城,只有一家酒馆。
所以陆小凤几乎没有费任何力气,就找到了这家酒馆。
他走进来的时候,正是午饭时间,酒馆里熙熙攘攘坐满了人。
眼尖的店小二凑上前来,道:“客官可是姓陆?”
陆小凤点头:“正是。”
“陆大侠请随我来。”
店小二恭恭敬敬地引着陆小凤穿过大厅,上了二楼。
二楼也不是单独的厢房,桌子之间连屏风都不曾摆,仅是布局显得宽敞了些。
孟茜已坐在靠窗的桌子旁等了他很久。
她笑盈盈地用眼神追随着陆小凤,看着他走过来,神情严肃地坐在了自己对面。
她噗嗤一声笑出来:“才几天不见,你竟真的把自己从陆小凤变成了陆小鸡。”
陆小凤的样子的确很落魄。
他的衣服已很久没有换,连在悬崖上擦出了几个洞都没有留意;他的胡子又长了出来,没有修剪的胡茬杂乱无章地分布在脸上,毫无美感可言;他的脸颊凹陷进去,整夜的失眠更让他显得脸色极差。
岂非活脱脱就是一只泥栏里没精打采的小鸡。
虽然他并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但他的确可以想象的出来。
所以陆小凤并没有生气,他只是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酒。
孟茜有些诧异:“你难道不生我的气?”
她的眼睛瞪起来十分好看,有一种处于女孩和女人之间的独特气质,够妩媚,也不失俏皮。
只可惜陆小凤没有去看。
他干脆利落地将酒一饮而尽,仿佛完全不记得自己昨天刚刚犯过病。
“你问的是哪件事?是你把我变成陆小鸡这件事,还是你嘲笑我变成陆小鸡这件事?”
孟茜愣了一下,道:“都有。”
陆小凤笑了笑,是那种有一点同情、有一点敷衍的笑。
“如果是第一件事,我绝不怪你。非但不会怪你,还应该谢谢你。”
孟茜彻底愣住。
陆小凤接着道:“如果是第二件事,我也绝不会怪你,因为你说的并不错。”
她冷哼一声:“那我倒要问问,你谢我什么?”
陆小凤的眼神简直像是在看一个傻瓜:“当然是谢你把花满楼推得越来越远。” 
孟茜现在反而冷静了下来。
“我知道你是故意在激怒我。”她又恢复了从容的微笑,“放心吧,聪明的狐狸,怎么会让小鸡抓住尾巴。”
陆小凤不置可否。
孟茜优雅地抿了一口酒:“你是不是想不到我为什么要叫你来?”
“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
“你一定想不到,我今天找你来,是打算跟你摊牌。”
陆小凤的眼神突然犀利起来,他凝视着孟茜,似乎是在寻找破绽。
“你不用怀疑我。”孟茜迎上他的眼神,“等你听完,就会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
“那我可要好好地听。”
陆小凤抱着胳膊做出洗耳恭听的模样。


“你一定已见过我爹,北雁山庄的庄主孟漠驼。”
陆小凤道:“的确见过”
“那你一定已经知道,他是个有些奇怪的人。”
陆小凤道:“奇怪到明明是同一具躯体,却像是住进了两个人。”
孟茜的双眼流露出忧伤的情绪,她接着道:“没错,的确是这样,可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陆小凤摇头。
“我爹小时候,其实是住在江南,住在南雁山庄的。那个时候,南雁山庄还没有被分成两家。”
“我爹有个孪生兄弟,就是不久前死去的南雁山庄的老庄主。”
“哦?”陆小凤已开始觉得有趣起来。
“分家的时候,南雁山庄人丁凋敝,孙辈的继承人只剩下他们两个,所以他们只能分开。”
“但他们兄弟二人感情极好,而且谁也不愿意离开自小生活的江南。”
“我爹是老大,他一向很护着弟弟,而且他的性格豪爽要强,更能适应关外的生活。”
陆小凤听到这里接出了下文:“所以你爹便跟随长辈移居关外,继承了北雁山庄。”
孟茜点点头:“我跟我爹在关外生活地很宁静,直到有一天,他收到了来自江南的讣闻,得知我的叔叔,也就是南雁山庄的老庄主被人杀害,南雁山庄落到了外家手里。”
陆小凤一脸怀疑道:“你不要告诉我,你爹是受了刺激,才变成了现在这副样子。”
“的确是这样。”孟茜十分认真道,“我爹觉得自己当年不应该把叔叔留在是非颇多的江南,这么多年也不曾关心过性格懦弱的叔叔,一夕之间受到打击太大。等他缓过来的时候,就好像被劈成了两半。”
“一半还是你爹,另一半却变成了你的叔叔。”陆小凤道。
孟茜叹了口气,道:“没错。”
“所以调查杀害你叔叔的凶手,才是你们搬回江南的真正目的。”
孟茜深深地看着他:“你说对了一半。”
“哦?”
“那只是我爹的目的。”
陆小凤恍然大悟道:“你的目的还是要嫁给花满楼。”
孟茜没有接腔,陆小凤只当她默认,接着道:“所以你利用我找回藏宝阁的钥匙,又嫁祸给我,只是觉得我碍眼?”
“我爹已经骂了我,他才不会关心什么财宝,他只想找到凶手。所以你不应该生气,至少我现在后悔了。”孟茜真诚地看着他,“我已经表达了我的诚意,不是吗?”
陆小凤道:“你的确还回了财宝,可我依然没有洗脱杀人夺财的罪名。有一件事我真的很想问问你,明明是南雁山庄给你们发的讣闻,他们必定早已探查过现场了,你们是怎么绕过他们重新布置现场的?”
“你忘了,孟铁鹰不是南雁山庄的本家,他没有第一时间看过现场,所谓抓凶手只是想给南雁山庄的旧部们一个交代,建立威信罢了。

于他而言,凶手是谁根本无所谓。即使人真的不是你杀的,他也不会在乎,他只是需要给一个人带上凶手的镣铐。”孟茜一勾嘴角,接着道,“所以你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帮我找到真正的凶手。”
“我原本以为凶手就是你。”陆小凤叹了口气,“现在看来却不是。”
“当然不是,他毕竟是我的亲叔叔。我虽不关心他,却也不会杀他。”
陆小凤端起酒杯:“可是我现在毫无线索。”
“知道你毫无线索,所以我才会来帮你。”

孟茜眨眨眼,意味深长地道:“你听说过红衣楼吗?”


-------------------------------------------------------

如果大家觉得哪里逻辑有问题或者看得不明白,欢迎留言,有问必答。

(当然涉及剧透的除外啦( ̄▽ ̄)~*)

写这章前济南下起了冰雹,我毅然背起电脑跑到了图书馆。

所以这章是用生命码出来的啊亲爱的们_(:з」∠)_

花花成功与小鸡汇合了吗?他们俩是否有人遇险?

不要以为走案情就无聊了,我怎么会允许这种事发生?

明晚八点不见不散吧小可爱们!



评论 ( 19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