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只道不如归 (前言)

昨晚灌着浓茶整理大纲,发现自己把脑洞开成了黑洞,大到我心战栗。


这次的连载,灵感始于我在红衣新娘那一篇番外结尾写下的两句话:
然而于陆小凤而言,江湖只是一场大梦。
梦醒过来,等在原地的,还是花满楼。


我常常想,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幸运地找到归宿,但至少每个人都曾有来处。

可悲的是,陆小凤没有来处。

是古龙先生没有给他来处,也是江湖,没有给他留下来处。

而我总觉得这是一种遗憾,每每想到这里,都会不自觉地心疼。

一个浪子,他总是笑着的样子,他可以喝最烈的酒,赏最美的人,交最知心的朋友。可是他终究没有家。

当然陆小凤也是幸运的,他找到了花满楼,有了一个可以相携一生的知心人。

尽管如此,我依然想探究他的过往

他来自哪里?

他的家人去了何方?

他又因何而沦为浪子?


对于花满楼,也有一个令人扼腕而叹的地方。

多么美好的一个人,为什么偏偏要是一个瞎子。

文学作品的赏析课上,老师对我们说,花满楼是一个扁平人物,他的存在就是为了弥补陆小凤的缺点,衬托陆小凤这个角色的复杂和丰满。

所以他近乎完美,甚至他的眼盲,都只是用来突出他的乐观和豁达。

曾经我也这么安慰自己,花满楼他其实已近完美了。

可是年岁越长,我就越觉得他不该是这个样子。他也应该有遗憾,有烦恼,有时会生气,有时也会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事。

嬉笑怒骂皆文章,人有了弱点,才算是完整的人。他的情感才更加真实,他的灵魂才更加可爱。
这才是我想要的花满楼。

所以在这篇文章里,我会尝试着让花满楼成为一个不那么完美的花满楼

甚至,我会更大胆地尝试,去治好花满楼的眼睛,让他也看一看大千世界,看一看与他朝夕相伴的陆小凤。

当然,我并不能保证结果一定是好的,花满楼最终有没有重获光明,还是要看文章的走向了。


新连载的时间设定是接在《红衣新娘》之后,也就是二人互通心意之后情节本身与《红衣新娘》没有关联,新读者可以放心看。

因为牵扯到人物的身世,所以不可避免会添加很多私设,大家可以当成半架空来看。

凤凰是楚人信仰的图腾,设定中会牵扯到一点楚文化。

文风不再是古龙风一走到底,会带有一点个人特色,希望你们看的习惯。

需要预警的一点,这篇文章会加入一些玄幻的元素,我尽量做到不崩坏

当然一切设定都为情节服务,一切情节都为人物服务。所以无论设定怎样情节怎样,我都保证,陆小凤只是那个陆小凤,花满楼也只会是那个花满楼。他们在我心中从来都是最初那个样子,自始而终。


读到这里,如果你依然对这篇新连载感兴趣,那我要对你道一声谢谢。

谢谢你支持我大胆的设想,谢谢你鼓励我编织这个梦。

不知我是否能有这样的幸运,可以再和你一起度过一段美妙的日子。

衷心希望你们会喜欢它。

明天,我们在第一章的结尾见。


评论 ( 32 )
热度 ( 13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