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只道不如归 (六)

目录

(六)

“可是很奇怪。”花满楼道,“这鸟鸣声很单薄,应该是只有一只鸟在叫。”

陆小凤道:“管他几只鸟,先找着再说。”

花满楼点点头,朝着声音的来源寻去。

这地方并不远,很快陆小凤也听清了那声音,当真是清音沁脾了。

他抬头看了看,道:“不是说是个林子吗,这怎么是个山洞?”

花满楼道:“不如进去一探究竟。”

两人把马栓在树上,一前一后顺着弯弯曲曲的小道往山洞走,越靠近那里,声音越清晰,陆小凤却越觉得心在变乱。

花满楼听见他停了下来,回头道:“怎么了?”

陆小凤摇头道:“我也不清楚,只是觉得有些心慌。”

花满楼靠过来道:“是发现了什么不妥?”

陆小凤又摇头:“没有,什么都没有发现。”

花满楼笑了笑,倾身抱住他:“这样有没有好一点?”

陆小凤把头埋进花满楼颈窝,他没有告诉花满楼自己此刻其实是在恐惧,因为他知道无论如何都得继续走下去。

他不知道这种恐惧来自于哪里,也不知道这种恐惧中夹杂的不可抵抗的吸引力又来自哪里,但他现在已经清楚地知道,这件事绝没有自己一开始以为的那么单纯。

他轻轻推开花满楼,道:“我没事了,走吧。”

花满楼却觉得不太妙。他见过开心的陆小凤,难过的陆小凤,得意的陆小凤甚至是绝望的陆小凤,唯独没有见过主动示软的陆小凤。

但是他没有追问下去,只是牵着陆小凤继续向山洞走去。


他们以为会在山洞里见到一只小鸟。

但是他们首先见到的是一个人。

山洞里有一位老者,不作中原打扮,带着十分的异族特色。老人听到声响,抬起头来看了看洞口,恰见两道颀长的身影相携而入。背着光看不清楚面容,却见有块玉佩在一人腰间摇摆,透着清润的光泽。

陆小凤和花满楼见了老人颇为惊讶,一齐行了个礼道:“不知老人家在此,晚辈们打扰了。”

老人摆摆手道:“不碍事。能在这里相遇也是缘分,二位进来坐吧。”

两人走进来,甫一坐下,便听一道悦耳的清鸣在山洞里回旋起来。

陆小凤和花满楼心里一动,正要开口,老人却先发话了:“看二位的打扮,不像我们这儿的人。”

花满楼道:“前辈说对了。我们从东边来寻人,今日本打算宿在林子里,不想寻着了前辈的山洞,还要多谢前辈收留了。”

老人闻言笑了笑,没再说话。陆小凤忍不住又问:“这鸟儿的叫声倒十分奇特,晚辈此前从未听过,不知可否一见。”

老人抬眼看了看他,陆小凤不知其中深意,只见老人从身后捧出一只小编筐,筐里正窝着一只眼珠乌溜溜的小鸟。

“你说的是它吧。”老人话音刚落,那鸟儿便十分配合地唤了一声,正是陆小凤和花满楼寻了一路的声音。

花满楼欣喜道:“正是它!”

他说完才发现陆小凤有些不对劲,便摩挲着陆小凤的手指道:“怎么不说话。”

陆小凤缓过神儿来,笑了笑:“没什么,只是觉得这小鸟长得十分熟悉,似乎在哪儿见到过。”

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急忙对那老人道:“老前辈,敢问您可会医术?”

老人点点头:“的确会一点。”

陆小凤激动起来:“敢问您可是最擅治疗眼疾?”


这次老人却摇了摇头。

他缓缓道:“寻常小病也只是勉强医得,说不上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

陆小凤早知神医没那么容易找,所以此刻也并不算失望,只问道:“那不知前辈可知,去哪里能找到更多这样的鸟儿?”

却听老人道:“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鸟儿。”

陆小凤愣了愣。

老人接着道:“我常常来这山里采药,也常常能听到远处山林里悦耳的鸟鸣,只是从未亲眼见过这些鸟儿。昨日我走着旧路进山,不想就听到了一声哀鸣,我分辨出这正是平时听到的鸟儿,只是往常这声音离我很远,这次却离我很近。我顺着声音找过去,就发现了它。”

花满楼道:“它受伤了?”

老人道:“是,而且它伤的十分奇怪。”

陆小凤看了眼编筐里卧着的赤羽小鸟,鸟儿的尾羽焦黑卷曲,竟是被烧伤了。

陆小凤道:“莫非是林子里失火了?”

老人道:“我整日在这山上转,并不曾见哪里起火。”

陆小凤怜爱地摸了摸那鸟儿,它竟也愉快地鸣了一声。

花满楼道:“不知前辈可否将那林子的方位告知?”

老人注视着他:“你们要进这个林子?”

花满楼点头道:“正是。”

老人道:“恕我直言,就算我告诉了你们,你们也进不去。”

陆小凤却道:“前辈不必担心,我们已知晓其中利害,只是实在有不得不去的原因,还请前辈务必要告诉我们。”

老人思索片刻,道:“这个地方没什么特点,我也不好讲给你们。反正我明日也要再采些药,不如就干脆给你们带个路。”

陆小凤笑道:“感谢老前辈,这真是再好不过了。”


次日清早,阳光斜斜地穿过枝叶,陆小凤一行人已在寻找百鸟林的路上了。

老人虽常在这一带,却似乎并不知晓百鸟林这个名字,他只是把陆小凤和花满楼带到了往常能听见鸟鸣的地方。

“前辈,这就到了吗?”

老人道:“你们仔细听听,是不是能听到什么声音了。”

陆小凤和花满楼凝神听起来。

果然有一阵阵清澈空灵的鸟鸣声从远处传来,如同清早的风泠泠拂面,美妙的感觉直透心脾。

多听一会儿,人就醉了。

他们的确醉了,醉到连起了雾都不曾留意。

先醒过来的是陆小凤,他回过神来看了看周遭,只见入目一片灰白的混沌,心下不由一慌。

“花满楼,花满楼!”

花满楼被他叫醒,应了一声:“陆小凤,怎么了?”

陆小凤听他声音离自己只有两步远,放下心来靠到他身边,道:“起了雾,我看不见你了。”

花满楼被他逗笑了:“陆大侠几时变得如此胆小了,需不需要……”

“不对。”陆小凤突然打断他,花满楼也反应过来。

陆小凤向四面喊道:“前辈——老人家!你还在吗?”


没有人回答。

------------------------------------------

鼓点慢慢变响,第一个小高潮要来啦。

他们能不能顺利找到神医?花满楼有没有复明的希望?三章以内给你答案。

另外,不要以为故事这就快结束了,我要告诉你这只是开始的开始XD

想不想知道陆小凤到底有什么 后台  不为人知的故事?

我只能说脑洞真的清奇非战斗人士可以在本章撤离了。否则被雷到我绝不背锅_(:зゝ∠)_

评论 ( 13 )
热度 ( 78 )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