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孟方】审判者 第八乐章

影版。

前文:序曲  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  第三乐章  第四乐章  第五乐章  第六乐章  第七乐章

友情提示:不想看剧情可空降第二十八小节;女装大佬在第三十小节;真·变态上线,如有不适请退出片场。

(二十六)

长长的地下走廊延伸进未知的黑暗里。

方木站在走廊的这头,试图窥探另一头的秘密。

但他其实什么都看不见,黑暗,只有黑暗,黑暗包裹着走廊的尽头。


方木摸索着墙壁,一步一步地向前走,他的脚步很轻,却踩出了“吧嗒”、“吧嗒”的响声。

在浓稠的黑暗里,听觉被无限放大了。

就在这时,他再一次听见了歌声。

很飘渺,很恍惚,依旧是那首诡异的童谣。

走廊里没有风,那歌声却像是被风吹近了,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忽然,走廊里亮起了灯,像是幽灵控制着开关。

歌声在此刻戛然而止。

方木不自觉打了个冷战,他闭着眼抱住双臂,试图驱走一身的寒气。

“又是你呀,大哥哥。”


方木猛地睁眼,视线里凭空出现了一个小女孩,正正当当站在他面前。

方木紧缩的心缓缓松开,这个女孩他刚刚才见过,女孩依然穿着白裙子,抱着她的小熊。

方木蹲下来,轻轻捏了捏女孩的小脸:“小妹妹,你是不是会魔法呀,怎么会突然出现呢?”

小姑娘摇摇头,奶声奶气地说:“没有呀,我是从这里走过来的,正好碰上了哥哥。”

方木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竟然是一条岔路。

他又问:“你怎么会从那里过来呢?”

小女孩一噘嘴:“因为爸爸和叔叔在谈事情,不让欢欢听。”

方木闻言心头一跳:“叔叔,是指中午来过卧室的那个叔叔吗?”

女孩噘着嘴点头,手里紧紧捏着她的小熊。

方木眼中迸出欣喜来:“欢欢,你是叫欢欢吗?哥哥跟你玩个游戏好不好?”

女孩一仰头,头顶的绒毛闪闪发亮:“好。”

方木掏出录音笔,点开了开关,又向欢欢要过了小熊。

“这是一只魔法棒,我把它放进小熊的肚子里,小熊就会找到它最好的朋友。”

欢欢把头一歪:“可是小熊最好的朋友就是我呀。”

方木塞好录音笔,对欢欢笑了笑,眼睛里闪着光:“其实小熊还有一个朋友,只是它没有告诉你。欢欢愿意帮小熊找到这个朋友,跟你们一起玩吗?”

欢欢想了一会儿,点点头:“那我要怎么找到小熊的朋友呢?”

方木把孩子揽到身边,跟她咬着耳朵说道……


(二十七)

“可是……”

身材高大的男人坐在沙发上,神情很焦虑。

孟阳脸上自始至终带着微笑,他转过身来面对着那个男人:“林海,我只问你一个问题,你是想让那些视人命如草芥的败类死,还是想让你的女儿死?”

林海惊恐地抬头:“我的女儿?”

“你的女儿已经得了很严重的白血病,她很快就会死去。但她是个多么可爱的小姑娘……”

“不,不会的,我的女儿不会死!”林海神经质地剧烈摇头。

孟阳笑容更深:“可她的确就要死了,只因为那些人不肯把钱借给你。你为他们做了那么多事,他们却只顾呆在销魂窝里挥金如土,不肯借一点钱来给你的女儿治病……”

“不要说了!”林海嘶吼了一声,随即又悲痛欲绝般抱住了脑袋,“告诉我,我需要做什么……”


欢欢站在暗着灯的走廊上,扒着门框偷偷看向屋里的两个人。

大人的话她听不懂,她只是觉得爸爸很难过。但她没有走过去打扰爸爸,因为哥哥说过,要等爸爸谈完事情再出现。

她不知道,其实她的小熊都听得懂。不仅听得懂,而且记录下了他们说的每一句话。

“嘀嗒。”

欢欢觉得头晕晕的,好像有什么东西顺着鼻孔滴到了裙子上。

她低下头,看见自己的白裙子上,开了一朵鲜红鲜红的花。


“欢欢!”林海抱起扑倒在地上的欢欢,“爸爸带你去医院。”

他兀自抱着孩子奔出去,孟阳没有阻拦,他只是微笑地看着父女俩的背影。

他笑,是因为爱的羁绊越深,对世俗的仇恨就会越重,他也就越有可能促成这场审判。

然而就在这时,他的笑容突然僵住。

一声尖锐而凄厉的长啸穿耳而过。

那是他亲自设置的警报声。


(二十八)

方木来到了走廊的尽头,那里有一道楼梯,他知道走上去,就是出口。

从魔鬼身边逃离的出口。

但他也知道,再向前走一步,就会触发墙壁两侧的红外探测仪。无论孟阳在哪里,都会立刻得到消息,并轻而易举地抓他回来。

他揉了揉有些眩晕的额头,突然笑了起来,笑得很放肆,却藏不住令人心疼的无助。

“孟阳,你来吧,你来了,欢欢和她的小熊才能安全离开。”

他缓缓向前走去,警报声如他想象的一般随之而来。

尖锐凄厉,像是荒宅中的冤魂在长长地悲泣。


(二十九)

“护士姐姐,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欢欢拉住刚刚给她打完针的护士,眨巴着大大的眼睛。

护士见她大人不在身边,于是弯下腰来笑着道:“当然可以,小朋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吗?”

欢欢掏出了小熊肚子里的录音笔:“姐姐可以把这个魔法棒交给警察叔叔吗?这样小熊就能找到它的朋友了。”

护士疑惑地接过来仔细看了看,惊讶地发现那竟是一支微型录音笔。孩子的话虽然让人不明就里,但这支录音笔足以让她重视起来。

“姐姐这就去,小朋友乖乖地在这里等着姐姐哦。”


(三十)

方木醒来的时候,依然是在那张床上。

灯亮着,华丽的水晶灯装在穹顶状的天花板上,灯光流泻下来,就像是来自天国的圣光。

方木躺在云一般柔软的床上,躺在厚厚的红玫瑰花瓣的簇拥中。

他的头发柔软蓬松,散落在枕头上,露出了瓷一般光洁的额头。他干净的眸子圆睁着,失了血色的唇微微颤动着,说不出的苍白惊惶。

像个折了翼的天使。


孟阳俯下身来,深情凝视着那张因为惊惧而越发显得憔悴可怜的脸。

“你为什么要逃走呢?”他伸手摩挲着那两片柔软的唇瓣,语气里带着十足的不解。

“你……你想干什么?”方木挣扎起来,但他的手脚都被绑在了床沿,挣扎也只是徒劳。

他用力扭动着自己的身体,身上盖着的红玫瑰纷纷抖落,露出了他的衣服。

那竟是一身洁白的抹胸连衣裙,华贵而不繁琐,裙摆上缀着细碎的水晶,随着方木的动作在灯光下熠熠耀眼。

方木羞怒更甚,两颊也因为激愤爬上分血色来:“你疯了吗?你到底想做什么!”

孟阳捏起方木的下巴,神情无比惋惜,眼里却闪过一丝狠厉:“你明明答应过我,会留下来陪我的。和我一起做这世界的审判之神,不好吗?”

方木停止了挣扎,他仿佛突然就不怕了,反而讥笑起来:“审判之神?就是像现在这样供你羞辱?”

“啪!”

孟阳迅速甩了方木一耳光,难以掩饰目光中的暴虐。

方木偏着头,嘴角的伤口流出血来染红了唇瓣,竟似乎比玫瑰花还要娇艳。

孟阳站直了身子,居高临下地看着床上的方木,只觉得他身上散发着令人想要凌虐的美。

纤弱又坚韧。

“如果你不愿做我的审判者……”

孟阳重新微笑起来,那微笑却让人禁不住冷颤。

“也好,那便专心做我的安吉拉……”

TBC.

-----------------------------------------------

木木的献身就是为了这只录音笔啊,等邰队拿到录音笔怕是会疯。

女装大佬真不容易,为木木烧香。:)

真·变态人设如此我也木有办法,有觉得难以接受的小天使就止步这一章吧,没关系我依然会爱你们。

其实我也挺怕的_(:зゝ∠)_


评论 ( 71 )
热度 ( 2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