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花陆】红衣新娘 (五)

私心属于我,小鸡和花仙属于古龙。

尽量古龙风。

这章的陆小凤是自作聪明的笨小鸡,大家要原谅他。

以及,我终于记得给沙曼发盒饭了。其实沙曼是自己人啊盆友们。

前文请戳:                 


气氛一时间有些凝固。
身为主人的花如令只能率先往冰面上砸了一块石头。
“这其中必然还有误会,依老夫看,陆大侠绝不是这种人。二位庄主不如给陆大侠一点时间,以陆大侠的聪明才智,定能找出真凶,给二位一个交代。”
花满楼也开口道:“二位庄主,花某以人格担保,此事绝不是陆小凤所为。还请二位庄主务必要给他一个自证清白的机会。”
孟漠驼闻言似有所动,但是依然怯怯诺诺的,一副不能做主的模样。毕竟他的女儿还在别人手里,所以他只是看了眼孟铁鹰。
孟铁鹰也看了看孟漠驼,道:“既然花庄主和花公子都发话了,我就给他三天时间。三天之后要是找不出真凶,陆小凤和美新娘,恐怕只能留下一个了。”
说完,他又如来时那般气势汹汹地离开,孟漠驼犹豫片刻,最后还是追了上去。
屋子里终于重归宁静。
但是留下的三个人心里却再无宁静。
花如令重重拍了拍陆小凤的肩膀,他是相信陆小凤的,他也的确不希望花满楼失去朋友或者新娘中的任何一个。
但是他实在帮不上什么忙,所以他只是沉重地走了出去。
而花满楼此刻其实并不很担心孟茜,他更加担心陆小凤。
他知道这大概是不对的,因为生命原本平等。
然而他无法控制自己。
“你才消失了三天,就给自己惹了这么大的麻烦。”
陆小凤闻言只能苦笑:“确切的说是给你惹了这么大的麻烦。”
花满楼皮笑肉不笑:“陆大侠,你确定要这么跟我说话?”
陆小凤知道他的意思,他知道花满楼绝不会怪他,却会反感自己见外的态度。
但这次陆小凤已有了自己的打算。
“花兄,我恐怕得去一个地方。”
“你这么跟我说,就是不希望我跟过去。”
“知我者,花满楼也。”陆小凤直视着花满楼的双眼,他知道即使对方看不见,也一定能感受到他的目光。
“那么,你会跟过来吗。”
花满楼叹了口气:“如果你不希望我跟过去,我又何必跟过去。”
陆小凤闻言会心一笑,四条眉毛舒展开来,露出几分孩子气。阳光照在他身上,屋子里暖流涌动。
他拧身飞了出去,红披风在他身后舞动,像一只远去的凤凰。
他听见身后的花满楼说:“陆小凤,我信你。”
这便够了。


陆小凤其实并没有在找线索。
他甚至没有想去找证据。
他在找藏身的地方。
他不是要躲避南雁山庄,他要躲的人是花满楼。
因为三天期限一过,他就要前往南雁山庄,用自己换孟茜。在这期间,绝不能被花满楼拦住。
这就是陆小凤打定的注意。
五天前,孟茜找到陆小凤,以有趣的探险和丰厚的报酬为饵,引陆小凤为北雁山庄找回祖上遗留在江南的财产。
两天前,陆小凤亲手从地下挖出那把钥匙,只不过当时夜太黑,他没有仔细打量,也就没有发现钥匙上刻着的“南雁山庄”四个字。他把钥匙交给了孟茜,在那个深夜前往花满楼的小楼,却发现花满楼堪堪早他一步回了毓秀山庄。
一天前,他到达毓秀山庄,却被告知花满楼的新娘就是孟茜。
而昨天夜里,孟茜又将钥匙塞到陆小凤身上,完成嫁祸。
孟茜如此明目张胆,是因为她根本就不怕陆小凤知道。
因为她知道即使这个过程漏洞百出,陆小凤也绝不会拆穿她。
拆穿她,孟茜性命危矣是小,却会连累花满楼丢一桩亲事,坏了声名。
不拆穿她,北雁山庄平安无事地吞下财宝,而孟茜会带着整个北雁山庄嫁给花满楼,花满楼将从此宁静安适地生活。
“找我麻烦的人有很多,这还是第一次有人找我当替死鬼。”陆小凤自嘲道,“并且还能让我当的心甘情愿,真是了不起。”
可惜现在还不是轻松自嘲的时候。
找到一个能让江南花家找不到的地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陆小凤是浪子,四海为家。
在他扬名江湖很多年以后,他以为自己厌倦了麻烦和纷争,所以他找到了沙曼。
他以为自己会与美人一起隐居海边,过着坐观云起潮落的平淡生活。
他不明白,可是沙曼明白。她知道陆小凤坐在海边的时候,心里真正想的是谁。
沙曼离开之前对陆小凤说:“我不恨你,只是有点瞧不起你。”
陆小凤不解。
沙曼坐在沙滩上:“连我都知道,凤凰是不会喜欢沙子的,那么,凤凰为什么不肯去找他的梧桐树?”
陆小凤没有阻拦沙曼的离去,因为他要去找他的梧桐树了。
花满楼的小楼就是他的梧桐树。
这是一年前的事情。
陆小凤其实不傻,凤凰怎么会傻。
可是他必须得装傻。
因为陆小凤是浪子,花满楼却不是。陆小凤可以肆无忌惮,不理世俗,花满楼却不可以。花家七公子应该娶最美的新娘,过最好的生活。
最重要的一点是,陆小凤知道自己的心,却不敢确定花满楼的心。
这就是此时此刻,陆小凤出现在万梅山庄的原因。
要躲花满楼,这里大概是唯一的去处了。


------------------------------------------------------------------------

下章 西门大兄弟·老够意思了吹雪 上线。

以及你即将看到暴走的花满楼

敬请期待



评论 ( 17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