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邰方/孟方】审判者 第九乐章

影版。

前文:序曲  第一乐章  第二乐章  第三乐章  第四乐章  第五乐章  第六乐章  第七乐章  第八乐章

友情提示:第三十二小节有一个血腥味的吻。

(三十一)

“邰队,刚刚接到报案……”

“你们自己不能处理吗?”邰伟暴躁地打断了小警员的汇报,“我在找方木!他已经失踪两天了,两天!”

小警员被吓愣了,艰难地吞咽了一下,才接着小心翼翼地说:“这个事儿,就是跟方木有关……”

邰伟顿时冷静下来,转而带着分压抑的激动问道:“找到线索了?”

小警员捏起一只装了录音笔的证物袋,在他眼前晃了晃:“要不您先听听这个?”


一向鸡飞狗跳的警局里从未有过如此安静的时刻。

所有人或坐着或站着,姿势不一,但都注视着同一个地方——邰伟手中的录音笔。

音频有些失真,但还是很容易就能分辨出,录音的开头就是方木温和而带着希冀的嗓音:“这是一只魔法棒,我把它放进小熊的肚子里,小熊就会找到它最好的朋友……”

邰伟手心里出的汗,让他几乎攥不住这支小小的录音笔。

方木的声音很快就消失了,随后是孩子跑跑跳跳的脚步声,还有两个男人间内容骇人的对话。

“孟阳……”邰伟咬着牙根耐心听完,太阳穴上爆出青筋来。

他们是在讨论,或者说孟阳在单方面指导林海筹备一场报复行动,地点在本市最繁华的夜总会聚集地。

“啪!”

邰伟把录音笔甩到桌子上,被罗艺扑了回来:“邰队!这可是方木以身犯险换回来的证据,你就这么拿来泄愤……”

她猝然噤了声,因为她不经意间撞上了邰伟的眼神,只觉得那双眼冷得能掉出冰碴来。

邰伟知道方木在等着他,但他不知道方木还能坚持多久。每每想到方木正一个人与魔鬼做着博弈,他的心就会抽痛不已。

“立即传讯林海,把这个疯子控制住。”邰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分派任务,“罗艺,你跟我去医院找这个小女孩。”

“小女孩?”

邰伟沉声道:“林海的嘴不好撬,他已经被孟阳进行了心理暗示,现在除了孟阳,谁的话他都不会听。”

“去找这个小女孩,她会告诉我们方木在哪里。”


(三十二)

方木的胸口剧烈地起伏着,偏长的刘海凌乱散在他脸上,白皙的手腕也因为挣扎磨出了深深的红印和血痕。

孟阳好整以暇地坐在床边看着他,脸上的表情就像看着一个使小性儿的孩子般无奈又怜爱。

“小安吉拉,为什么不能乖乖的听话呢。如果你肯安安分分做这个房间的主人,我就解开绳子,好好抱抱你……”

“去你的安吉拉!”方木再一次自虐般地挣扎起来,“我知道你把我当成了谁,你睁大眼睛好好看清楚,我叫方木,我是个男人!”

孟阳猛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如同被戳中了痛穴,他两手撑在方木枕边,眼球有些充血:“你说什么?”

方木知道自己猜对了,他喘息了片刻,直视着那双恐怖的布满了血丝的眼睛。

“你就是杨盟吧。”

孟阳诡异地勾着一侧嘴角:“杨盟已经死了。”

方木也学着他的样子翘起了嘴角:“你不想承认也没关系,即使绕过杨盟这个身份,我也能看到你扭曲的情感和阴暗变态的内心。”

“别说了。”

孟阳表情越发地僵硬起来,他滚烫的鼻息尽数打在方木脸上,语气里带着威胁的意味。

方木却笑意更甚,接着说了下去:“在你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你父亲常常打骂虐待你的母亲,让美丽的母亲不惜抛弃了自己幼小的孩子,也要逃离那个恶魔。”

“我叫你别说了!”孟阳狠狠捏住了方木的下巴,几乎要将指甲掐进他光滑柔软的面部皮肤中。但方木依然颤抖着嘴唇说道:“你的童年充满了肮脏不堪的回忆,只有母亲是圣洁的,是你的天使。然而你的天使抛弃了你,所以你会对女性百般厌恶……唔……”


他突然说不出话了,因为孟阳突然压了下来,野兽一般啃噬吮吸着他的嘴唇。

方木剧烈地挣扎起来,他疯狂地扭动着脖子,像个痛苦的、即将溺亡的落水者。

孟阳用双手死死捧住了这颗美丽的头颅,伸长了舌头攻城略地。他的攻势强硬又灵巧,每一次方木咬下来的时候,他都能巧妙地躲开,并再次撬开对方紧咬的贝齿。方木直到力竭都没有放弃反抗,却也只是弄伤了自己,嘴里很快便涌出铁锈味来。

不知过了多久,孟阳终于将舌头拔了出来,结束了这个强制而带着血腥气的吻。

方木痛苦地干呕了几声,通红的眼眶里噙满了泪。孟阳突然察觉到了什么,迅速捏住了方木的两颊,阻止他朝着自己的舌头狠狠咬下去。

两个人都喘着粗气,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厮杀。

的确是厮杀,此刻野兽已经完成了他的狩猎,目光里尽是暴虐的满足。

“你说的没错,我的确曾把母亲看做天使。”孟阳阴恻恻地笑起来,“我想过找一个女人代替她来爱我,但我发现,我喜欢的并非女人……”

他见方木没有了自残的意思,便缓缓松了手,从口袋里掏出一支注射器来。

方木的心猛地缩成一团:“你干什么?”

“别怕。”孟阳轻柔地抚摸着方木的额头,突然将针头插进了他胳膊上的血管,“只需要轻轻打一针,就可以让发狂的小野猫温顺下来。”

方木惊觉自己渐渐失了力气,连手指都难以动作。他惊恐地睁大双眼:“你……”

孟阳放大了笑容:“你看,现在你不就是我温柔美丽的安吉拉了……”


(三十三)

“小妹妹,你是不是叫欢欢呀?”罗艺在病床边坐下来,对小女孩笑着道。

欢欢怯怯地点了点头:“你是谁呀?”

罗艺接过邰伟递过来的毛绒小猫,抓着小猫爪子在欢欢面前摇晃着:“欢欢不是要替小熊找朋友吗?姐姐把小熊的朋友带来啦。”

欢欢挥舞着小胳膊把毛绒玩具抓了过来:“哇,谢谢姐姐!大哥哥真的没有骗我!”

邰伟向罗艺使了个眼色,罗艺会意道:“欢欢,你还记不记得是在哪里见到的这个大哥哥啊?”

欢欢开心地点头:“记得啊,哥哥和欢欢是邻居呢。”

邰伟闻言心头一震,大步走出病房对着门口的警员道:“去查林海家的地址。”


“邰队。”罗艺过了一会儿才跟出来,“欢欢太小了,说不清楚方木的具体位置,但她记得方木所在的那栋房子,大门上有波浪状的铁艺花纹。”

邰伟点点头,他既为即将找到方木而激动着,又害怕看到他心尖上的人受苦的、遍体鳞伤的样子。他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想把方木抱进怀里,抱得紧紧的,再也不放开。

就在这时,他听到身侧传来一道兴奋的喊声:“邰队,查到了!老城区边上有个工业园,林海就住在闹市区和工业园之间的过渡带上。”

这道话音未落,邰伟就已经大踏着步子行动起来。

“所有人,跟我走!”

TBC.

----------------------------------------------

这个车轮子还满意吗?

不要问我为什么小熊的朋友是小猫,可能邰队觉得木木像小猫吧 :)

下一章完结篇。

方木和我都忍不住唱起了“终于等到你~”


评论 ( 37 )
热度 ( 3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壹壹 | Powered by LOFTER